>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99.9》收视V字回复 日九档期竞争TBS完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9.9》收视V字回复 日九档期竞争TBS完胜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2016.5.23-5.29)
日剧一周收视(2016.5.23-5.29)
日剧一周收视(2016.5.23-5.29)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春档不少剧集都呈现出收视的V字摆动趋势,最为明显的自然是松本润主演的《99.9 刑事专门律师》,过山车般的节奏令人完全摸不着头脑。由于春季档剧集质量普遍不高,很多像《我来接您了》这样的常规剧集一旦掉下去,收视就很难再回复,能够呈现出V字趋势,从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对剧集质量的一种肯定了。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播出的剧集中《99.9》摆脱了下跌魔咒,暴涨4.4个百分点呈现出V字回复趋势,上周份的《99.9》客串阵容为高岛政伸、岛田久作,木村尚祭出风格独特的画面和节奏感,一直轻松感十足的主角面对完全犯罪,紧张感满点。为了避免像上一个案件一样次集遭遇大幅下跌,最终在预告里爆出大炸弹,主人公深山大翔的名字被写在了逮捕令上,虽说也有预告欺诈的可能性,但在必然的剧情大反转下,应该也能吸引不少观众持续关注。

  另外两部回升较多的剧集也依然是与杰尼斯艺人有关的剧集,其中《警视厅搜查一课九系》回升2.9个百分点,单集收视为13.6%,再次拉升了收视平均值。而《世上最难的恋爱》上周剧情有较大进展,也有1.3个百分点的回升,目前《99.9》是春档唯一一部平均收视在15%以上的剧集,《警视厅搜查一课九系》和《世上最难的恋爱》也基本上能够保持在播放结束后保持10个百分点以上的平均收视。而另一部目前收视还在10%以上的剧集《最佳搭档 无敌律师》则较为凶险,该剧虽然上周回升了0.2个百分点的收视,但整体下滑趋势较为明显,作为一部律政剧的案件内容也变得不那么扎实,因而流失了不少观众。虽然作为一部律政喜剧其轻松搞笑的部分表现得不错,但在朝日台播出面对收视年龄层更高的观众,案件不扎实会成为最大的硬伤。

  随着上周《99.9》的收视暴涨,富士电视台的同档对打剧集《OUR HOUSE》随之迎来1.9个百分点的暴跌,该剧凭借童星突破的故事线捞回一点收视,然而上周在对打剧集的强势下该剧终究难以支撑。此外大河剧《真田丸》也同样有1.9个百分点的下跌,再次跌下17%的平均收视及格线。另外下跌较多的还有深夜剧《Doctor Car》,平均只有3.5%的收视,下跌0.9%对于该剧也是重创。不过内容相似,在24点深夜时分播出的该剧收视只比东京电视台8点档的《医生调查班》低不到0.5个百分点,也已经算是不错的表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永山绚斗主演的时代剧《一路》,这部改编自浅田次郎审核时代小说的作品描绘了小野寺家嫡子一路代替父亲前往参勤交代的故事,融合了幕府时代人情以及参勤交代沿路风光巡游,在2015年7月时曾于BS电视台播出,此次在星期六时代剧档期改为35分编辑版播出,收视一路上扬,从刚开播的6.0%一直到上周播出时取得了9.3%的收视,作为移档后的第一部剧集,表现相当不错。不过NHK任性地将移档后的第一部与移档前的星期四时代剧档期同期播出,也是相当任性的举动。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2016.5.23-5.29)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30/n452061111.shtml report 3348 日剧一周收视(2016.5.23-5.29)日剧一周收视(2016.5.23-5.29)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春档不少剧集都呈现出收视的V字摆动趋势,最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