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原创儿童剧《足球少年》火爆开演 好评无数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北京儿艺“儿童现实主义”三部曲收官之作,大型原创儿童剧《足球少年》于5月29日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火爆上演。“三部曲”的前两部《想飞的孩子》和《胡同.com》都已经取得过不俗的口碑并且进行了多轮演出,凭借着前两部打下的良好基础,此次的《足球少年》演出现场几乎是座无虚席,现场的家长孩子都沉浸其中,十分享受。

  三部曲收官之作 获家长儿童一致好评

  北京儿艺在提出“儿童现实主义”三部曲这个概念的时候,就是希望在当下儿童剧创作多以表现精灵怪物、妖魔鬼怪的童话世界的环境下,能够有一捧清泉,以更加客观、生活化的现实题材作品,来真的融入孩子的世界,走进他们的生活,于是就有了《想飞的孩子》和《胡同.com》的诞生。《想飞的孩子》是关于梦想和浪漫主义的故事,《胡同.com》则是关于文化和传承,这次的《足球少年》则是向中国的足球提出更多的质疑。

  今晚的《足球少年》作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讲述了小贝和麦克,这两个天才足球少年之间亦敌亦友,有竞争也有互助的故事,他们两个人和他们的教练、队友、父母一起因为一个小小的足球学习了很多关于团队、关于合作、关于父子情、师徒情和队友情等种种的道理,现在的家长和孩子反响都十分热烈,表示“通过这部儿童剧,好像确实该好好思考一下今后是不该把足球当作一个只会给孩子带来伤害的蛮力运动了。”而孩子被问起“观后感”的时候都说,“会踢足球真帅气,长大了也想做个足球运动员。”

  舞台大道化简 真实足球化为零

  不同于上一部《胡同.com》在舞美道具上呈现了很多能让大家勾起回忆的北京老物件,这次《足球少年》的题材转变非常大,很多足球场上具有代表性的物件都没有出现在舞台上,但是北京儿艺充分利用了舞台的假定性,在舞美上运用了更多具有科技感的元素,使得整场演出更加时尚和具有国际感。而且这次没有使用一个真实的足球,这些部分全都通过视频来实现,但是却让观众觉得自己就是身处于真实的绿茵场上,舞台上的演员就是在进行一场场真实的训练和比赛。

  北京儿艺走的从来都不是传统意向的卡通化,各种可爱的花花草草、卡通化的人物都不是儿艺需要的,儿艺一直都在坚持的,是视觉意向看着更大气的东西,所以这次整个舞台设计在创作意向方面更多的表现了“天地人”和足球的这种关系,融入了“天圆地方”这样的传统概念,方寸之间表现整个大千世界。

  小足球大道理 致更好的自己

  足球作为一向世界性的运动,一直备受全世界的关注,其中所蕴含的讲求团队精神、尊重敬畏规则等丰富的内涵,使它成为了一种非常友好有效的育人方式。其实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团队合作对孩子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可是如果没有具体的活动作为载体,对孩子而言,“合作”、“团队”这些不过都是抽象的说教和一个个冷冰冰的词汇,不仅难理解而且也很难学会。而足球作为一项团体运动,孩子在踢球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要与队友互动,而且很容易在过程中亲身体会到合作的魅力。

  在足球运动中,球员不仅要与队友,还要与对手、教练、裁判甚至球迷之间发生各种复杂多样的联系,通过交流切磋,他们逐步学会与人打交道,这其实就像是一个微缩的小小社会。而且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从小娇生惯养,很多的孩子都比较自我,互相之间也缺乏沟通合作,而足球运动恰恰可以弥补这样的教育缺失。

  最经典的与足球相关的动漫《足球小将》里面,大空翼曾经的一句“足球,是朋友啊!”让当年很多的观众点燃了对足球的热血,今天,北京儿艺的原创儿童剧《足球少年》也想告诉所有的观众,“我们从不许诺你一个英雄必胜的美好世界,只向你诉说:足球,是一个值得交谈一生的朋友。”这就像是北京儿艺一直为孩子创作的理念一样,与孩子共成长,教会孩子,同时也向孩子学习,让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30/n452058370.shtml report 3273 剧照剧照剧照剧照北京儿艺“儿童现实主义”三部曲收官之作,大型原创儿童剧《足球少年》于5月29日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火爆上演。“三部曲”的前两部《想飞的孩子》和《胡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