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不强大》开播 海清六六打造接地气行业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女不强大》开播 海清六六打造接地气行业剧 


  搜狐娱乐讯 (文/星仔)一部由六六编剧,余淳导演,海清杜淳、张译、陈小艺、秦海璐的主演的《女不强大天不容》将于今晚(31日)在东方卫视、安徽卫视,以及搜狐视频同步开播,对于已经经历过之前《欢乐颂》观剧热潮的人们来说,似乎又找到了可以边追边赞边吐槽的“大好题材”,但是其实,六六一旦出手,带给我们的,绝对不仅仅是“都市女性的爱与怕”这种小腔调,《女不强大天不容》明显有着更大的野心和格局,它承袭了《蜗居》的现实主义精神,沿用了《心术》的行业剧特点,再加上六六一直擅长刻画女性人物的优势,因而把这部《女不强大天不容》打造成了一部“女性职业剧”,它借一位女性媒体人的经历,将巨变当中的媒体行业近些年来的兴衰成败荣辱歌哭做了一番既细致入微,又波澜壮阔的呈现。

  《女不强大天不容》其实是一部女性行业剧

  当年追过《蜗居》的人想必还记得,剧中那些露骨的都市生存法则,那些残酷的职场谋生片段,放在房价再度高企的今时今日看来,也都真实地令人感到压抑。回望从《双面胶》、《蜗居》一路走来的编剧六六,真实而残酷从来都是她的底色,虽然在《心术》里她变得更有点儿圆融和温暖,但是六六对于现实的那种力透纸背的洞察于刻画,却始终是她的标志。这一次在《女不强大天不容》里,六六将视角投向了“媒体人”这一特殊的人群,用大量实地采访和真实的细节,将这个热门行业繁华背后的各种内幕与“潜规则”做了一番完整的呈现,尤其着眼于“传统纸媒”这个危机四伏的领域,将它所面临的发展之难和转型之痛,也做了一番“前无古人”的刻画。一句话,《女不强大天不容》是内地电视荧屏上第一部以“媒体行业”和“女性媒体人”为主体的“女性行业剧”,它刻画了以一个女人从大学毕业进入报社实习,到35岁临危受命晋升报社女社长,她在互联网浪潮之下,所经历的所有成长、爱情与成败。

  听上去就比《欢乐颂》还带感,是不是?

  此外《女不强大天不容》还有一点比《欢乐颂》更吸引人的是,它对现实的揭露程度,更深刻也更真实,比如海清出演的女主角郑雨晴在报社实习的时候,就曾经接触过很多社会民生领域的敏感问题,可以说在这部《女不强大天不容》里,既有“国事家事天下事”,又有“人心民心女人心”,是一部奏响了“时代强音”的现实主义大剧。

  对于偶像充斥荧屏,玄幻占据黄金档的内地电视行业而言,能有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登陆电视台,实在是一件弥足珍贵的事情。

海清演绎一个女人的成长史 

海清演绎一个女人的成长史 


  海清这一次要演出“士大夫的魂魄”

  在这部《女不强大天不容》里,海清有一句台词非常令人动容,她说:“我是一个女人,但是我有士大夫的魂魄”。这句简短的台词瞬间让郑雨晴这个人物,和海清之前出演的那些“小媳妇儿”严重区别开来,也许之前她是那个为了家长里短而伤神,为了婆婆小姑而烦心的“毛豆豆”,但是这一次,她将赋予郑雨晴这个人以一个“媒体人”的良知与责任。

  说起来,海清和六六已经是第五次合作,之前她曾经在六六的剧中出演过勤勤恳恳的小职员,嘻嘻哈哈的小护士,然而这一次在她将在六六的剧中,出演一个“女不强大天不容”的报社主编,原本只想着“相夫教子”,却在某一天被“天降大任”,在纸媒日渐衰落的时候临危受命,带领报社在互联网2.0时代,来一次破釜沉舟的自我转型,同时她还必须兼顾家庭,同时扮演好妻子、妈妈和女社长这三个角色,其艰难其纠结其戏剧性,可见一斑。

  精彩配角阵容 演绎媒体人众生百态

  在这部《女不强大天不容》里,除了海清,还有杜淳、张译、陈小艺、秦海璐等一干绿叶陪衬,除了杜淳和张译将和海清上演情感纠葛之外,陈小艺和秦海璐也将出演两位职业女性。其中陈小艺出演的是一位资深媒体人,郑雨晴的师傅,将和海清上演一段亦师亦友的同行情谊;而秦海璐出演的则是一位银行职员,和杜淳将有一段明争暗斗的职场戏份。不得不说,陈小艺和秦海璐绝对是两位极有生活质感的女演员,而杜淳和张译与海清之间的“三角恋”也着实引人期待。

  也就是说,《女不强大天不容》是一部职业剧和生活剧的合体,它既有前者的专业性,又有后者的“接地气”,再加上“女性励志题材”的定位,会让它有望成为本年度又一部现象级的大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30/n452056148.shtml report 3361 《女不强大》开播海清六六打造接地气行业剧 搜狐娱乐讯(文/星仔)一部由六六编剧,余淳导演,海清、杜淳、张译、陈小艺、秦海璐的主演的《女不强大天不容》将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