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工作!前央视名嘴赵普加盟安徽文化类节目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前央视名嘴赵普加盟安徽文化类节目 

赵普 


  搜狐娱乐讯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杜恩湖)5月28日早间,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合肥独家获悉:辞职央视的名嘴赵普,终于有了新工作,应邀将为安徽卫视主持首个电视节目《中华姓氏故事》。

  据记者了解,由安徽卫视精心打造的大型文化类季播原创节目《中华姓氏故事》,日前已在北京录制了三期。节目将邀请钱文忠等著名文化学者担任评委嘉宾解读姓氏密码,并邀请当期姓氏明星名人担当寻根队长,带队寻根问祖。节目以通俗新颖且具有互动性的电视语言传达姓氏文化内涵,唤起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文化共鸣。

  据了解,第一季的十二个姓氏,多数姓氏的人口都会达到数千万甚至上亿,是一档最具有全民互动式的节目。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钱文忠,首次和赵普合作,他说:中国文化是靠什么传承下来的,最最重要的是家族传承,从姓开始就能了解自己的家族。安徽卫视在这样一个(泛娱乐化)大背景下,能够推出这么一台大型节目,本身就反映了主流媒体所应该有的文化担当和文化的关怀。

  而赵普作为主持人,与钱文忠教授、王立群教授联袂合作,充满了信心。赵普今早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釆访时说,“我对这份新工作充满激情,也充满好奇,揭秘中华姓氏传奇,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是一档有文化、有趣味,还可互动的好节目。”安徽卫视大型季播节目《中华姓氏故事》即将于近期播出。

  华西都市报记者长期追踪釆访赵普,他才华横溢,辞职后还成功演过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男一号。赵普向记者透露,此番联手家乡台推出该节目,意在激发年轻观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领略中华姓氏开枝散叶的壮丽诗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8/n451871219.shtml report 1570 前央视名嘴赵普加盟安徽文化类节目赵普搜狐娱乐讯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杜恩湖)5月28日早间,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合肥独家获悉:辞职央视的名嘴赵普,终于有了新工作,应邀将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