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梦想加速》二次元创业 产品制胜或平台为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为梦想加速》二次元创业

  搜狐娱乐讯 二次元创业的热潮仍在持续发酵,在AB站等行业头牌声名远播的成功背后,是诸多其它创业者共挤同一条跑道,竖起“内容”、“平台”、“社交”等等的旗帜希望能分一杯羹。而目前的二次元产业的确还有很大的价值可挖,找准方向是决定你在风口上起飞还是掉落的关键因素。投资亦不能掉队,《为梦想加速》拥有心态年轻、判断成熟的重量级投资团队,这一回就打破次元壁,教你怎样让梦想变现价值。

  不同的模式都要为“打动用户”而服务

  咸蛋动画,一家专注于孵化国产原创动画IP、致力于打造现象级互联网原创内容的动画制作公司。neta二次元,一个基于校园背景,力图塑造有故事情节、有世界观的社区的二次元社交平台。这是此次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中的两个新创业团队。且同样都是ACGN(即动画、漫画、游戏、小说)文化圈中滋生出来的创业新项目,不可忽视的,是他们几乎重叠的目标人群——对ACG文化有着深度热爱的二次元人。值得区分的,是两者的商业模式和盈利组成分别代表了二次元创业项目中两类典型。一类是做产品,像咸蛋动画这样凭借自己孵化的IP来延伸出许多周边进行售卖。而neta二次元则是典型的做平台,聚集所有二次元爱好者,从他们对社交、吐槽等精神层面的需求中来变现。无论是何种模式,二次元的创业项目要得以生存,必须紧紧抓住目标人群的胃口。本期的赛制正是从此着手,第一轮的演讲比拼,用故事吸引住客户;第二轮的情景剧较量,用表演来进行价值转换,对二次元爱好者来说,能打动他们的内容才是王道。

  内容的生命力就是二次元项目的生命力

  到底是产品制胜还是平台为王?neta二次元和咸蛋动画代表的两种运营模式到底哪种更具投资吸引力?我们可以从这场完整的比赛中get到两个重点。

  第一,对最主要的客户群二次元爱好者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内容。他们寻求更新最及时、资源最充分的内容通道来满足追番的需求,甚至可以因为内容的流动而转换阵地。这要求平台需不断拥有能黏住用户的IP资源。另一方面,二次元人多是喜爱猎奇且有个性的年轻人,这需要项目团队是拥有强大的创造力年轻化队伍,综合以上两点,致力打造原创IP的咸蛋动画都更具竞争力。

  第二,对投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将用户对ACG文化的热情变现商业价值的能力。咸蛋动画目前的盈利方式直接且稳定,孵化出一个优质的IP所能开发的价值是极其广阔的。而neta二次元现在的目标是以流量取胜,平台成熟后可向电商发展。但是以社交为卖点的这个平台是否对二次元人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在没有优质内容支撑下的它能否不断引流。这些都需要团队成员进一步思考。

  随着这两个重点的清晰,问题的答案也随之明显,火橙加速器投资总监乐青霖提醒创业者,无论是做平台还是做产品,持续不断的原创内容才是紧紧黏住二次元人群的真实关键,也是赢得投资人信赖的关键。

  过去几年二次元领域快速升温,一系列相应的创业项目野蛮生长过后是流量红利的枯竭、资本的洗牌。每周四晚21:20准时收看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了解资本的新去向,不让你的梦想枯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7/n451697372.shtml report 1859 《为梦想加速》二次元创业搜狐娱乐讯二次元创业的热潮仍在持续发酵,在AB站等行业头牌声名远播的成功背后,是诸多其它创业者共挤同一条跑道,竖起“内容”、“平台”、“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