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八线》数易其稿 纪念“最可爱的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三八线》海报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首部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战争史诗大型电视剧《三八线》,将于5月28日登陆北京卫视和辽宁卫视黄金档,安徽卫视同时热播。

  该剧讲述了1950年鸭绿江上的渔民遭美军战斗机轰炸后,村里两个小伙子参加志愿军奔赴朝鲜、保家卫国的故事。是由张国强、王挺、曹曦文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缅怀志愿军先烈,纪念“最可爱的人”。据悉,这是首部正面反应朝鲜战争的电视剧,投入过亿资金。

《三八线》剧照 

  创作历经四年 数易其稿

  在上世纪建国初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苦的条件下,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誓死保家卫国,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诗篇。而使用电视剧的形式来正面表现这一题材的,《三八线》尚属首例。

  用影像纪念这段历史责任重大,没有足够的信念和积淀则难以驾驭。为此编剧王海平坦言:“创作《三八线》历经三、四年,数易其稿,每每写到动情时,总会忍不住潸然泪下,既感动于志愿军的伟大,同时也感慨于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创作期间所查资料,拜访之人不计其数,最终成功搬上荧屏,最大限度重现这场悲怆光荣的战争,打捞人们记忆中的民族英雄往事。

《三八线》剧照 

  金牌幕后班底铸建铁血军魂

  据悉,为真实还原这一宏伟的战争历史,《三八线》投入过亿巨资,在电视剧制作领域实属罕见。本剧由知名编剧王海平执笔创作,著名导演梦继操刀,动作导演朴柱天曾参与创作《集结号》、《1942》等恢宏大银幕影片。

  制片人汪裴表示:“《三八线》的问世可以说是国产战争剧的良心之作,我们的努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但我们就要在这个剧的制作上力求极致!”

  据悉,该剧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辽宁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嘉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啊哈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捷成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宁晶美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题材文艺创作指示要求和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6/n451623067.shtml report 2244 《三八线》海报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首部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战争史诗大型电视剧《三八线》,将于5月28日登陆北京卫视和辽宁卫视黄金档,安徽卫视同时热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