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专访郑恺:30岁后考虑结婚生子 不想当"和尚"

  

  郑恺在《那年青春》扮演肖小军一角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 科明/视频)由刘诗诗、郑恺主演的都市青春励志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观剧】正在搜狐视频、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同步热播。没有都市剧中纸醉金迷的痴男怨女,《那年青春》的怀旧风成为现代剧的一股清泉,让80、90后纷纷回忆起各自最纯真的年代。戏里,郑恺的“帅痞”造型加上壁咚、约旱冰场、看电影等花式撩妹技能分分钟让观众沦陷。不过,这对“狮豹cp”也并不那么让人省心,因为想给对方更好的生活,肖小军一次次拒绝刘婷,引得不少观众在心疼的同时认为,“穷光蛋没有资格谈恋爱”。然而在深入理解肖小军的郑恺看来,戏里更多的是将这个问题抛给了观众。“肖小军代表着一类男人,他认为一定要事业有成才可以追求爱情,但有时候真遇到困难不要那么逞强可能会好一点。”

  从高中生到步入社会的成功人士,这样的年龄跨度对演员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在《那年青春》播出不久后,也有一些观众吐槽郑恺、刘诗诗诠释高中生有“扮嫩”之嫌。对此,郑恺也无奈解释道,“请观众稍微忍耐一下,在年龄上是有一定差距,但我们已经尽量让自己显得年轻了。”

  1986年出生的郑恺于今年迎来了自己的三十而立,郑恺希望,三十岁以后不要那么忙了,让自己轻松一些。同时他也透露,结婚生子计划也会逐渐提上日程,谁也不想一直当“和尚”。

  “上学的时候比较乖,没怎么花精力追女生”

  在《那年青春我们正好》里,郑恺饰演的肖小军是一位彻头彻尾的坏学生,都说坏学生与老师是“天敌”,肖小军却频繁踩中雷区爱上了班主任老师家的女同学。戏里坏的不可救药,生活中郑恺却自曝上学时很乖,甚至忙于学业,没有精力花时间追求女同学。

  搜狐娱乐:最近《那年青春我们正好》正在热播,饰演肖小军有什么感受?

  郑恺:肖小军这个人物我觉得蛮过瘾的,其实从他的高中时期一直演到将近30岁左右这样的年龄跨度,然后我也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角色。

  搜狐娱乐:有网友认为你和刘诗诗演高中生有扮嫩的嫌疑,演的时候会有顾虑吗?

  郑恺:演的时候没有。自己看觉得有时候那个高中时期确实显得有点老,因为他这个戏要有一个年龄的跨度,如果说是两个十几岁的小孩去演,前面OK了,但是后面将近大部分的那个成熟阶段的角色可能就演不了了。所以也请观众朋友们稍微忍耐一下,我们确实在这个年龄上有一些差距,但是已经尽力去让自己显得年轻一点了。

  搜狐娱乐:之前和很多女演员有过合作,这次跟诗诗合作有什么不一样?

  郑恺:我是第一次和诗诗合作,然后以前对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古装戏上,第一次看她现代戏的扮相,又从学生演到后来变成一个很成熟女人的样子,我觉得她可塑性还是很强的,而且她的现代戏演得也很好。

  搜狐娱乐:刘诗诗刚结婚不久,你们演情侣会不会有一些尴尬?

  郑恺:还好还好,因为戏里大部分的情节是我们互相虐来虐去的,反正没有太多甜蜜的时候,最后有一点点。

  搜狐娱乐:以前上学的时候是学渣还是学霸?有过戏里那种跟人约架的经历吗?

  郑恺:没有,上学的时候属于好学生一类的,从来没有打过架。然后高中以前都还学习都还挺好的,高中以后就没有那么好了。

  搜狐娱乐:之前上学时期是你追女生多一些还是女生追你多一些?

  郑恺:上学的时候我比较乖,一直在学习,也没怎么花精力在追女生上,有女生追过我,但是我还是依然在学习。

  搜狐娱乐:所以没有跟女生的拍拖的经验?

  郑恺:很少,没有。

  “欢迎更多娱乐圈小鲜肉加入中年梯队”

  30岁对于普通人来说仍是大好年华,可在小鲜肉层出不穷的娱乐圈着实有些危险。当演员的这些年,郑恺将工作安排的满满当当,除了定期的《跑男》录制,更是电影、电视剧两不耽误,关于这些作品的评价有好有坏,这次郑恺也慎重为自己打出了良好分的最低水平线——80分。“有时候是工作时间比较长的问题,一些场次我可以看出来有状态不佳的问题。但是我相信一般观众可能很难察觉到。”谈到30岁危机,郑恺不忘以过来人的身份喊话小鲜肉。“我曾经也是小鲜肉,也欢迎更多小鲜肉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搜狐娱乐:很多人觉得戏里你的帅痞范儿跟王大陆很像,会在意这种比较吗?

  郑恺:这可能是一种角色的类型吧,这两个角色可能有点像。我觉得没事吧,反正我和大陆也是好朋友,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个性魅力,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搜狐娱乐:很多观众觉得肖小军学生时代的发型有些像《热血高校》的小栗旬,您有关注到吗?

  郑恺:我看到网友有这样的评论,其实在定装的时候我也发现了这个造型有向小栗旬靠拢的意思。我回想一下在高中时期穿的校服当然没有戏里那么夸张,但是我们追求的那个方向是类似于那样的,中山装黑色的,然后上衣订基本是订小号,下身要订XXL大号的那种,自己感觉那样比较帅。这可能也是我们当年的一种风潮吧,一种流行,当年好像就以这样为帅。但当时在学校里肯定不会那样穿,因为学校有规定,现在拍戏正好可以去实现这个愿望。

  搜狐娱乐:很多人看了肖小军的经历,觉得他在说明穷光蛋没有资格谈恋爱,你对这种观点有什么看法?

  郑恺:肖小军这样的性格代表着一种男人,这种男人他就觉得一定要让自己事业有成,才可以去追寻爱情。但现在社会也不一定非是这个样子的,只是可能有些男人他愿意这样去思考。那我们其实就把这个问题抛给观众,看你在生活当中是否愿意成为这样的人。他也许会遇到生活上的一些困难,他有时候会很痛苦,何不放下自尊让自己稍微的软弱一点,不要那么的逞强,可能就会好一点。

  搜狐娱乐:肖小军是那种因为一些原因把喜欢的女生向外推的人,你在现实生活中会这样做吗?

  郑恺:其实肖小军的本意也并不是要把自己喜欢的女人推给别人,他也没办法,被逼无奈。他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坚持,这种坚持使得他有自己的原则,他为了自己的原则去抗拒一些东西,当生活和他的原则背道而驰的时候,他选择坚持他的原则,他其实是一个很固执的人。

  搜狐娱乐:你会坐下来看自己演的戏吗?

  郑恺:会啊,每天都看。

  搜狐娱乐:觉得这次自己的表现怎么样?

  郑恺:还可以,我给自己打个80分吧。有时候因为拍摄进度的问题或者工作时间比较长,有的场次我可以看出来一些状态的问题。但是我相信一般观众很难察觉到,我们自己拍的时候就能想起来这场戏是那天熬了20多个小时以后再拍的或怎么样,脸色肯定不太好,我们都知道那个过程。

  搜狐娱乐:今年也迎来了30岁生日,有没有为自己设定一些目标?

  郑恺:目标就想说30岁以后让自己不要那么忙,让自己稍微轻松一点。

  搜狐娱乐:会有结婚生子这方面的打算吗?

  郑恺:肯定会的,我也不希望一辈子当和尚嘛,但具体什么时候我还没有确定。

  搜狐娱乐:会不会定一个期限给自己?

  郑恺:不会,我觉得水到渠成就是顺其自然。

  搜狐娱乐:现在娱乐圈很多小鲜肉,你怎么处理自己有可能面临的危机?

  郑恺:小鲜肉我曾经也是,现在不是了。但我觉得这个没关系,这个行业需要新鲜的血液,也欢迎更多的小鲜肉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525/n451289270.shtml report 4099 郑恺在《那年青春》扮演肖小军一角【搜狐视频娱乐播报】搜狐娱乐讯(千一/文科明/视频)由刘诗诗、郑恺主演的都市青春励志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观剧】正在搜狐视频、
最后修改于2016-05-25 08:53:18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