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寒战2》杨采妮再演“铿锵玫瑰” 6度合作郭富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寒战2》杨采妮再演“铿锵玫瑰”
《寒战2》杨采妮再演“铿锵玫瑰”


  搜狐娱乐讯 由原班人马历时4年打磨,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执导的警匪巨制《寒战2》已定档7月8日全国公映。作为近年来阵容最强大的香港警匪片口碑之作,该片云集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三大影帝,以及杨采妮、文咏珊、彭于晏李治廷、杨祐宁、周笔畅等“高颜值”群星。其中,在首集里饰演香港警队公共关系科主管梁紫薇的杨采妮,在续集中升职为高级助理处长,再度成为新晋警务处处长刘杰辉(郭富城饰)的左臂右膀。据了解,《寒战2》也是郭富城、杨采妮23年来合作的第6部电影。

  杨采妮自爆“创作拍戏两不误”

  曾在《东邪西毒》、《七剑》等片中有出色表演的香港女星杨采妮,在2013年首执导筒,执导了电影处女作《圣诞玫瑰》。近几年来,杨采妮接戏不多,但接连主演了《寒战》系列两部电影。她表示,对于自己来说,《寒战》系列最大的兴奋点就是好故事,“剧本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我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能够参与到这样的制作感觉很棒。”对于续集,杨采妮坦言,自己在拍第一集的时候也一直在思考,第二集的剧本要怎样才能超越之前的故事,“没想到这次,导演还是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惊喜和新鲜感。”

  在《寒战》中,杨采妮饰演的警队“玫瑰”让人印象深刻。在续集中,她的角色升职为警队高级助理处长,职责由警队的发言人进一步转变为寒战行动中的核心人员。从目前曝光的人物剧照中可以看到,杨采妮仍旧保持着利落造型,中分直发搭配优雅套装,温婉中尽显干练。她透露,片中的很多戏都是情绪压抑的对峙氛围,自己在进入角色之后会时刻保持一种紧张状态,那种紧张感在收工之后也很难放松下来。为此,导演梁乐民和陆剑青笑称,下次合作可以“补偿”,为她量身打造一个轻松的角色,希望能让她在戏中笑起来。

  虽然已经有执导的经历,杨采妮谈及自己的工作重心时表示,未来还是会“创作和演戏两不误”,“其实我没有想过要完全转型,我一定还会继续演戏,创作也不会丢掉,要看哪一部分比较成熟就先做哪部分工作。这次演《寒战2》也是这样,它太吸引我了。”

  “金童玉女”合作 23年默契依旧

  续集中,杨采妮依旧搭档郭富城,力图齐心揪出隐藏在幕后的大BOSS。据了解,这对曾经的“金童玉女”自首次合作至今已有23年之久,拍戏的默契早已是水到渠成。杨采妮学生时期就曾和和郭富城合拍珠宝广告而开始广受关注。至今,两人已合作多达6部电影。值得一提的是,杨采妮首度执导的电影《圣诞玫瑰》也是力邀郭富城担纲男主角。谈及两人这次的合作,杨采妮表示:“我们有时候不需要说太多,互相坐到彼此的位置上,就自觉地融入到角色中。” 而导演也透露了更多关于两人角色设置的细节,原来,在最早的剧本设计中,杨采妮饰演的梁紫薇就曾是刘杰辉的初恋情人,“他们演戏的感觉很有火花,有一种很天然的默契和化学反应。”

  谈到与影帝梁家辉合作,杨采妮直呼和他飙戏很爽:“他就是那种连眉毛都很会演戏的演员!”说来有趣的是,在电影中两人的对手戏份可谓是剑拔弩张,争锋相对。但在戏外,梁家辉对她却是非常体贴,会细心地提醒她别穿高更鞋站太久。对于重逢《寒战2》,杨采妮表示:“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有很多很过瘾的戏,每个人拿着台词就在想,应该在那个场景里怎么去发挥,你要随着别人演戏的状态去调整自己的状态,这个过程有很好的化学反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4/n451171167.shtml report 2305 《寒战2》杨采妮再演“铿锵玫瑰”搜狐娱乐讯由原班人马历时4年打磨,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执导的警匪巨制《寒战2》已定档7月8日全国公映。作为近年来阵容最强大的香港警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