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食鉴出真知》秦天解秘“组装”的扇贝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食鉴团长秦天
食鉴团长秦天

  搜狐娱乐讯 5月24日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继续破解食物的健康密码,一个完整的鲜扇贝成本价是36元,而组装过的扇贝则不过9元,它们究竟有着怎样的差别呢?市场上买来的辣白菜和家庭自制辣白菜,颜色有着很大区别,这越发鲜红的辣白菜里面到底有没有“苏丹红”? 食鉴顾问一一为您解答。

  扇贝由于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与海参、鲍鱼并列称为“三大海珍品”,而夏季烧烤店里的烤扇贝经常是我们必点的美食,您可知这里面大多数都是“组装过的扇贝”,这些“组装贝”都是用批发或者回收来的扇贝壳反复使用,冷冻扇贝经水或福尔马林反复浸泡后,和回收壳组装而成,其成本不过9元,而新鲜扇贝一个也要大概36元左右。烹饪大师夏天教您辨别“真假鲜扇贝”的绝招:看贝壳外观、看肉质弹性、看是否有闭壳肌等。

  市场上买来的辣白菜是不是颜色越深越辣呢?市民张女士把市场出售的辣白菜和邻居家自制的辣白菜进行了对比,发现颜色深的不辣,怀疑里面是不是加了染色的“苏丹红”,食鉴记者把鲜红不辣的白菜带到实验室,经过试验后结果是:不含苏丹红。那么,这么鲜红而不辣的白菜里面到底是什么?吃了是否对人体有害?食鉴专家为您详细解答。

  此外,国宴第一代传承人五行养生烹饪师,教您一道国宴级别的蒜蓉粉丝蒸扇贝,来自吉林延边的食鉴达人马大姐,教您自制正宗爽口辣白菜。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4/n451104929.shtml report 1099 食鉴团长秦天搜狐娱乐讯5月24日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继续破解食物的健康密码,一个完整的鲜扇贝成本价是36元,而组装过的扇贝则不过9元,它们究竟有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