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瓦尔特扮演者病逝 享年83岁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巴塔-日沃伊诺维奇 

 早前剧照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23日电(记者王慧娟)在南斯拉夫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扮演经典角色“瓦尔特”的塞尔维亚著名演员韦利米尔-巴塔-日沃伊诺维奇22日在贝尔格莱德病逝,享年83岁。

  日沃伊诺维奇近年来饱受疾病困扰,2006年心脏病发作,之后做过两次心脏手术,手术后右脚生坏疽。四年前因中风入院治疗。就在逝世前几周,他再次入院,因坏疽严重不得不截肢。

  5月13日,新华社记者与几名华侨华人和当地媒体记者来到贝尔格莱德心血管医院门口,欲探望病痛中的日沃伊诺维奇。医院保安和副院长当时透露,日沃伊诺维奇状况不稳定,时而清醒时而昏迷。大家在等待一个多小时后也未被允许进入病房探望。22日夜,他在医院的病床上与世长辞。

  日沃伊诺维奇1933年生于贝尔格莱德附近一个小村庄,从15岁起开始做舞台工人。他毕业于贝尔格莱德戏剧学院,1957年电影处女作《帕夏的最后一个节日》问世,从此开始了他的传奇电影生涯,他一生共参演300多部影视剧作品。

  日沃伊诺维奇善于塑造游击队员形象,还扮演过革命者、工人、农民等角色。代表作《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曾在中国风靡一时,影片主题曲更让中国观众记住了“瓦尔特”。他在此片中的出色表演为他赢得了南斯拉夫全国电影节最佳男主角金舞台奖。他出演的电影也曾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2012年的《冰》成为他人生最后一部影片。

  日沃伊诺维奇一生获得众多电影奖项和荣誉,就在今年的贝尔格莱德国际电影节上,他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上世纪90年代后,他积极参与政治。2002年,他作为社会党候选人参与南联盟塞尔维亚总统竞选,但竞选失败,2003年后退出政坛。

  今年2月18日第38届塞尔维亚国际旅游展开幕时,贝尔格莱德市旅游局特别拍摄并在开幕式上播放了日沃伊诺维奇的一段30秒中文视频,借此宣布将大力吸引中国游客前往贝尔格莱德旅游。这是他最后一次参与公共活动。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yule.sohu.com/20160523/n451038406.shtml report 1735 巴塔-日沃伊诺维奇  早前剧照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23日电(记者王慧娟)在南斯拉夫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扮演经典角色“瓦尔特”的塞尔维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