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愤怒的小鸟》为"蛋"而战

影乐园 阅读(0) 评论()

  《愤怒的小鸟》是由索尼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由Fergal Reilly、Clay Kaytis执导,杰森·苏戴奇斯、乔什·盖德、丹尼·麦克布耐德等参与配音 。该片改编自同名手游,讲述了一群不会飞的小鸟挤在一座热带小岛上,生活和睦宁静,当神秘的绿色小猪登陆岛屿时,小鸟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 ,该片于2016年5月20日在美国与中国内地同步上映。

  《愤怒的小鸟》终于飞来了,小鸟们冲冠一怒,划过天空,勾起全球数十亿同款手游爱好者的游戏乐趣和观影兴趣。电影由参与制作《冰雪奇缘》《天降美食》等影片的克雷·卡提斯、《丛林大反攻》主创费格尔·雷利担任导演,杰森·苏戴奇斯、乔什·盖德、丹尼·麦克布耐德分别献声“胖红”、“飞镖黄”与“炸弹黑”,还有众多好莱坞明星倾情献声,相信票房一定“一路飘红”。“愤怒的小鸟”是真正的超级、全球IP。2009年推出后火遍全球,截止到2014年系列游戏全球累计下载量20亿,被誉为“全球首款取得真正主流成功的手机游戏”。Rovio公司在“愤怒的小鸟”走红之后推出了包括动画片、连环画等多种周边产品,不仅与幼教机构合作,还建造了多个主题公园,电影版《愤怒的小鸟》的诞生顺理成章也相得益彰。目前大电影已经在部分国家上映,德国、英国和俄罗斯等37个市场上取得了票房第一的成绩,并在上映后的第一个周末就获得了43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整体收入表现高于《里约大冒险》和《疯狂原始人》。

  电影高度还原游戏的故事,当然画面已经从2D变成了3D,让游戏的参与感转化成“战场”的临场感。这本来就是一个相当有趣的故事,为了报复偷走鸟蛋的肥猪们,鸟儿以自己的身体为武器,仿佛炮弹一样去攻击肥猪们的堡垒。当熟悉的游戏音乐在影院想起,轻松的节奏、欢快的风格又将观众拉入手游的畅快和刺激。这一部电影“胖红”成为理所当然的男一号,他父母早亡,来历不明,还有易怒症,受到其他小鸟的排挤,生活在小岛的边缘,一出场就丢了工作、上了法庭,最后进了心理教育中心,遇到了病友“飞镖黄”和“炸弹黑”,接下来有种“三病拯救小鸟岛”的既视感。

  “绿猪”的入侵有种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新奇和殖民侵略的残暴,这些绿猪的机能很多,卖萌、装惨、扮酷、耍宝,无所不能。紧接着,在这片未开垦的土地上大兴土木、机器轰鸣,三个病友诉说无力,只好到远方寻找无敌神鹰,这个图腾一样的存在流连过往的成绩、沉醉在自己的洞穴里,飞行的动力最终敌不过啤酒肚,像极了《大圣归来》里戴着镣铐的孙悟空。当“绿猪”的阴谋得逞,把鸟蛋偷走的时候,影片在揭示马克思在《资本论》里的痛诉:“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愤怒的小鸟》充满正义感和正能量,也透着幽默感和“恶”趣味。一群病友在白鸟老师的辅导下,病得越来越厉害了,他们讲述各自悲惨的过往、也写诗抒发自己的情绪情感,那个小屋像是教堂。而对神圣信仰的调侃还是来自无敌神鹰的尿累积成的“智慧水”,“屎尿屁”的香港喜剧精神在这部电影里俯拾即是,让人笑得前俯后仰。一个边缘人物阴差阳错成为英雄的故事,有调侃也有认真,最后拯救蓝色鸟贝比时,多么像开场前朱时茂导演的短片里的消防员。

  5月20日,电影在中国上映,是对手游爱好者的真挚表白。各种颜色的小鸟各显其能,各种桥段的故事各自开花。当“胖红”出现在各大活动现场和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红毯上时,我们知道终究要和他相遇了;而当他在公园、广场和大妈跳舞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这一切都早有预谋又自然而然。现在他已经无处不在了,国内一线城市的电梯广告,,麦当劳、加多宝等多个传统厂商,还有京东正在独家预售一款乐高玩具。从2010年到2012年,Rovio曾凭借“愤怒的小鸟”实现了公司收入从900万美元到2亿美元的巨大增长。现在,公司成立的电影工作室制作,《愤怒的小鸟》也是是继《孟买音乐》(3月18日)、《驯龙高手3》(6月17日)后第三部进军2016年的作品。小鸟们唱歌,小鸟们跳舞,一起在表白节向观众示爱;小鸟们愤怒,小鸟们战斗,一起在表白节对观众呼喊,大喊“你们是不是很愤怒”,如果观众“怒看”了这部电影,一定会“怒赞”,也一定会“怒刷”的。

yule.sohu.com true 影乐园 https://yule.sohu.com/20160523/n450990335.shtml report 2131 《愤怒的小鸟》是由索尼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由FergalReilly、ClayKaytis执导,杰森·苏戴奇斯、乔什·盖德、丹尼&m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