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权力和爱情的游戏 《爱在无爱城》首演爆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每一个城市都有着她自己独特的繁华与丑恶,每一个城市也有着无数的爱情萌芽在悄然发生。但是如果一个城市连谈论“爱情”都会变成禁忌,如果当莎士比亚笔下文学虚构的作品《驯悍记》真实的发生在了日常生活中,这座城市又将会变成什么样,这个城市的人们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舞台剧《爱在无爱城》以上述问题为架构,也触及了现代都市中深藏于每个人内心的对于“爱情”的幻想。作为繁星戏剧村的“永远行走的莎士比亚”展演季的剧目之一,《爱在无爱城》在5月12日晚19:30首次与观众见面,首演当天,该剧也令许多观众泪洒繁星戏剧村壹剧场。

  400年前的戏剧巨作 爱情的权力人皆有之

  《驯悍记》这部莎士比亚早期的喜剧作品,在其逝世的400年中,曾先后数十次被改编并搬上舞台。而诞生于繁星戏剧村的《爱在无爱城》,也是基于了莎士比亚的《驯悍记》,该剧在向莎翁致敬的同时,也超越了历史与现实的枷锁。

  全剧讲述了在一座没有爱情的城市,有着一本保证婚姻幸福的法典。在两对命运与性格截然不同的情侣之间发生着戏剧性十足的碰撞,他们在各自寻找爱情和自由的同时,也在寻找着各自的归宿。剧中保持了原著《驯悍记》中凯瑟丽娜的热情、活力和独立,舞台剧《爱在无爱城》中的凯瑟丽娜,依然是一个没人敢要的“悍妇”。随着爱情—这个人类终极的幻想,如同炫目的阳光一样洒满这个无爱之城的时候,凯瑟丽娜、以及在这座无爱的城市、所有人的命运又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始料未及却又使人潸然泪下的结局也令首演当天的观众大呼过瘾。

  自带号召力的繁星班底 首演当天感动全场

  这部2016年全新大戏《爱在无爱城》的编导和演员均来自繁星戏剧村的实力班底。黄彦卓,这位繁星戏剧村的签约导演,无论是其早期创作的《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那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能够保持久演不衰的市场,还是创作于近期的《一夜一生》、《玩命爱一个姑娘》、《狼》等,都有着极好的票房保证。

  这部为期一个月演出,将会先后由周小玲、龙月、孟令姣、左凌峰、刘同、秦枫、张曦、邓帅等带来。他们曾在繁星戏剧村和黄彦卓导演的麾下,先后塑造出了诸多深入人心的形象。例如在《爱情》中饰演徐淑贞的周小玲、在《狼》中饰演守卫狼的左凌峰、阳光而又真诚地流露在每一次舞台上的刘同等一众演员,他们也都凭借着每一个剧中形象的成功塑造收获了众多观众的追捧。

  曾有观众出于对“繁星出品,必属精品”的信任,在演出尚未正式演出前,便有观众连续买下了三场的演出票,并在繁星戏剧村的官方微博下,表达了他对于无知的“爱”的创作题材的追捧。12号首演当天结束后,有观众嬉笑之后流泪到剧终,感叹于这将又是一部比肩于小剧场神话《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的优秀剧目。

  舞台剧《爱在无爱城》因经典剧本而生,打破了现代城市中缺乏自由和爱情的禁锢,并放眼于未来。这部舞台剧引发观众探讨存在于每一个历史时期的性别“困惑”的同时,也在解析着两性之迷,寻找着爱的智慧。这部舞台剧《爱在无爱城》将会在繁星戏剧村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爱情探索,相信各位也将能够在观剧的同时寻找自己内心深处对爱情的期盼与幻想。

  演出地点:北京宣武门内大街抄手胡同64号繁星戏剧村壹剧场(地铁宣武门站 西北口下车即是)

  演出时间:2016年5月12 - 6月12日

  票价:50元(学生票)、100元、200元(vip)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3/n450983238.shtml report 2398 剧照剧照每一个城市都有着她自己独特的繁华与丑恶,每一个城市也有着无数的爱情萌芽在悄然发生。但是如果一个城市连谈论“爱情”都会变成禁忌,如果当莎士比亚笔下文学虚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