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撞女排预选赛周末剧收视暴跌 NHK稳定成赢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撞女排预选赛周末剧收视暴跌 NHK稳定成赢家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2016.5.16-5.22)
日剧一周收视(2016.5.16-5.22)
日剧一周收视(2016.5.16-5.22)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由于正撞奥运会女排预选赛,周末剧集非常不幸地收视下跌状况明显,松本润的《99.9 刑事专门律师》首当其冲暴跌5.4个百分点,而同时看点颇多的星期六晚间收视竞争相当严酷。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在上周末的收视榜单中,坐收渔翁之利的显然是收视年龄层稍高的NHK,《真田丸》在前周下跌明显后,上周又迎来了1.7个百分点的上升,目前收视稳定在17.72%,若编剧三谷幸喜再努力点平均收视上18%并不是梦。三谷这次的大河剧虽然剧情颇有点争议性,但对于人物塑造确实无可争议的成功,不少演员凭借在大河剧中的角色再次成为讨论热点,颇有当年《半泽直树》的感觉。另外一部上升较多的则是NHK木八时代剧《鼠行江户2》,这部由泷泽秀明担任主演的时代剧中他饰演白天和夜晚有两副面孔的义贼,这部江户人情剧的剧情和收视都相当稳健,虽然没有太引人注目的客串卡司和翻转多变的剧情,但是这种安定的时代剧特别适合中老年龄层观众观看,这也是该剧在周末收视争夺中没有太多变化,甚至坐收1.3%涨幅的主要原因。

  在火十档期的收视对决中,上周《重版出来》和《我的危险妻子》均有不到一个百分点的下跌,这在该档期长期此消彼长的收视拉锯战中较为少见,上周《我的危险妻子》凭借“危险妻子”的危险面纱慢慢揭开的剧情吸引力力压《重版出来》的“毁人安井”待漫画家冷淡刻薄的真相。不过目前口碑更好的《重版出来》平均收视还是略高于对手,两剧在平均收视榜单上的排名还要看最终剧集的播放情况。

  由于受到奥运会女排预选赛的影响,周五六日三天剧集收视下跌均比较明显。《99.9》的过山车收视依然没有稳定,再加上排球争收视的影响暴跌5.4%并不令人意外,不过该剧稳坐本季收视榜单第一的位置依然不会改变,讲述大龄单身女性追爱的《我不是不能结婚而是不结》下跌1.6个百分点,虽然目前8.7%的收视略显对不住中谷美纪领衔的豪华卡司,但对比富士台木十档期的《早子老师真的要结婚吗?》的凄惨收视,《不结婚》9.20%的平均收视表现已经相当漂亮。该剧虽然是大龄单身女的旧题材,在表现上却以喜剧、非固定男主角、恋爱教学等手法丰富情节,旧题新写,也算是本季婚活题材中的一个创新。

  另外上周一个被写入历史记录的下跌便是月九档《情歌》,上周该剧下跌1.6%,单集收视6.8%创下了月九档期的最低收视成绩。该剧从剧情上来看是颇为古典的月九恋爱剧情节,除了略显缓慢的推进外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这也更显得本季月九只有黄金年代零头的收视更加尴尬。

  在女排预选赛疯狂抢占收视份额的同时,各台也没有放过周末可怜的收视蛋糕。星期六晚黄金时段朝日电视台推出SP推理剧,富士电视台首次在地上波播放了是枝裕和的戛纳大作《海街日记》,常规档《豆豆TV》和《我来接您了》的收视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尤其《我来接您了》已跌破安全线,如果该剧平淡的剧情依然没有起色,那么该剧就也基本上宣布死亡,毫无回天之力了。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2016.5.16-5.22)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3/n450979745.shtml report 3598 日剧一周收视(2016.5.16-5.22)日剧一周收视(2016.5.16-5.22)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由于正撞奥运会女排预选赛,周末剧集非常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