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基美公布制片战略 英文片合拍片国产片三管齐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星际特工》《勇士之门》《魔轮》都是基美未来重点项目
《星际特工》《勇士之门》《魔轮》都是基美未来重点项目

《Variety》采访基美影业董事长高敬东
《Variety》采访基美影业董事长高敬东


  搜狐娱乐讯 近期基美影业接二连三地发布了《勇士之门》定档、《24小时生存》奥斯卡主创阵容等自主出品、主控制作的影片信息。美国权威电影媒体《综艺》(Variety)专访了基美董事长高敬东,并于近日以《基美影业的目标:增长》为题发表文章,首次公布了基美的三大制片战略。

  中国的基美影业目前和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合作两部影片,和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合作一部影片,同时和吕克-贝松(Luc Besson)及其所在的欧罗巴影业保持积极的合作和密切的伙伴关系,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但它到底能走多远呢?

  “我们希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一流的独立制片公司,我们将努力成为下一个狮门。”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高敬东说。

  理科出身的高敬东成为了一名影业投资人,于2008年创立了基美影业。公司发展极为迅速,总部位于上海,分公司位于北京和洛杉矶,不但在中国有制片、投资和发行业务,也在好莱坞开展投资和制片。

  高敬东说公司的战略转变非常关键。“去年我们的战略已经成功地由发行转向制片。之后,基美影业又将从制作面向中国市场的国产电影,转向制作面向国际观众的合拍电影和英文电影。电影和互联网内容的结合也在计划之中,但接下来五年的重点还是院线电影制作。”高敬东总结说,“我们的战略非常清楚,三管齐下:制作英文片、合拍片和国产片。”

  据此战略,公司制片的国产电影有即将上映的悬疑惊悚片《魔轮》、中法韩三国制作团队精心打造的国产动作喜剧大片《超级快递》;合拍影片有国际合拍奇幻冒险动作影片《勇士之门》、基努-里维斯领衔主演的动作冒险影片《疯狂拉力赛》;基美投资的英文影片有吕克-贝松目前正在打造的科幻大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凯文-史派西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九条命》、将于6月21日开机拍摄的科幻动作片《24小时生存》。由伊桑-霍克、科曼、许晴主演的《24小时生存》并不是合拍片,而是基美独立投资的英文影片,高敬东特意指出,基美聘请了曾推出过《敢死队》等片的巴兹尔-伊万尼克及其所在的Thunder Road制片公司负责制作此片,并交由Sierra/Affinity公司负责海外发行。

  “我们更着重电影的制作,而不是电影的交易。我们不想只成为投资玩家,我们的目标非常清晰,就是成为优质内容提供商。”高敬东说。

  至于如何看待和好莱坞的合作关系,高敬东认为内容必须是第一位的,在高度商业化的叙事结构中,好故事至关重要。无论你是何种文化背景、何种价值观、何种宗教信仰,一个好的故事都会打动到你,这种人性共通的东西是会被全球观众认可的,这也是好故事的基础。对于潜在的收购或内容合作,“规模不是关键,”高敬东说,“我们更感兴趣的是怎么合作。我们希望每年能跟合作伙伴制作更多优质电影。”

  基美位于中国的金融和商业中心——上海,因此,高敬东说投资者们都希望他制作更多面向国际观众的中国影片。这意味着不仅是故事情节发生在中国,更需要国际摄制组来帮助中国导演制作出有中国元素和内容的电影。

  高敬东最后说:“基美影业是一家立足中国的国际电影投资、制作和发行公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3/n450963170.shtml report 2384 《星际特工》《勇士之门》《魔轮》都是基美未来重点项目《Variety》采访基美影业董事长高敬东搜狐娱乐讯近期基美影业接二连三地发布了《勇士之门》定档、《24小时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