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视风云》四九城迎夏 京城铁瓷的夏日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京城铁瓷的夏日情怀

  搜狐娱乐讯 京城美食家、相声演员孟凡贵与关晓彤的父亲——曾在《倾城之恋》《妻子的谎言》等电视剧作品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演员关少曾,是一对好兄弟,两人都是地道老北京,自小相识又都爱好美食,也都精通厨艺。近日随着气温的升高,四九城迎来了夏季,说起关于老北京夏天的回忆,关少曾、孟凡贵两人更是有聊不完的话题。5月25日19:35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影视风云》关少曾、孟凡贵畅聊他们的北京情结,分享兄弟之间的有趣故事。

  老北京人礼数多

  这次录制《影视风云》关少曾与孟凡贵一见面就聊得热火朝天,还互相给对方带了豆汁跟炒肝,见到这地道的老北京美食,两人都开心的说“就好这一口”!关少曾与孟凡贵都是从小就住在胡同里的老北京,两人就隔着一条街,可以说是发小儿的交情,地道北京人做人的“规矩”对他们影响深远。说到交朋友,孟凡贵和关少曾都表示不管朋友的工作是什么,事业发展的如何,跟发小一见面立刻觉得真实坦然,“谁都不能装,每个朋友都知道你从小什么样”。

  除了朋友之间见面“不能装大尾巴狼”,在胡同里见着邻居街坊也有一套规矩,年轻人在窄胡同遇到老年人必须下车让道;问路的时候,人需要下车站好,称呼对方一声才能问路;胡同里每个街坊都有明确的称呼,关少曾笑称:“五爷爷,二哥,三弟,王大姐,李大妈,每个人都不能混了”。孟凡贵表示与人沟通要讲究“见人矬寿,见物抬价”,那么到底该如何做到这“八字真言”呢?《影视风云》为您揭晓答案。

  京城夏日乐趣多

  5月下旬,几场大雨过后北京迎来了夏天,关少曾、孟凡贵对夏天记忆最深的当属儿时吃过的解暑冷饮,《影视风云》节目现场也特地找来了当年卖冷饮的木推车,看到这个充满回忆的冷饮车,孟凡贵忍不住亲自推上一推,还即兴展示了老北京卖雪糕、冰棍儿、汽水的吆喝,瞬间将我们带回了他们那个年代美好的夏天。在那个物质并不富裕的年代,每个小孩都要攒着钱买汽水喝,孟凡贵、关少曾也是一样,因为喝汽水要还瓶子,为此孟凡贵跟买汽水的老板还有一场“战斗”,那么这场“战斗”缘何而起,结果又如何呢?答案现场揭晓!

  关少曾在夏日里最爱喝的除了沁人心脾的冷饮之外,还好吃一碗滚烫的豆汁,回忆当年去磁器口喝豆汁,关少曾说:“那时候夏天就穿一个背心,穿着拖鞋,去要一碗儿热腾腾的豆汁,吸溜着喝,我的上颚的皮都烫掉了,喝完一身汗,感觉特别解暑”。老北京夏天喝豆汁对身体也很有益处,孟凡贵儿时夏季有点头疼脑热的,几碗豆汁儿就见效。

  本期《影视风云》关少曾与孟凡贵还分享了许多夏季美食的做法,哥俩的芝麻酱凉面到底谁做得更好?夏天外出郊游他们闹出过哪些笑话?遇到心仪的女孩他们如何追求?孟凡贵与妻子从相识到结婚,他都使了哪些“小妙招”让妻子心动不已?更多精彩就在5月25日19:35BTV文艺《影视风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3/n450960503.shtml report 1735 京城铁瓷的夏日情怀搜狐娱乐讯京城美食家、相声演员孟凡贵与关晓彤的父亲——曾在《倾城之恋》《妻子的谎言》等电视剧作品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演员关少曾,是一对好兄弟,两人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