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戛纳电影节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霓虹恶魔》:性、血腥和恋尸癖的变态狂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菜头
  • 手机看新闻
《霓虹恶魔》是一部极度风格化、并且相当BT的时尚界入门指南
《霓虹恶魔》是一部极度风格化、并且相当BT的时尚界入门指南

《霓虹恶魔》也出现了许多博人眼球的情色内容
《霓虹恶魔》也出现了许多博人眼球的情色内容

丹麦鬼才-雷弗恩携手好莱坞当红萝莉艾丽-范宁亮相首映
丹麦鬼才-雷弗恩携手好莱坞当红萝莉艾丽-范宁亮相首映


  (来源/《Indiewire》 编译/菜头)丹麦鬼才尼古拉斯-温丁-雷弗恩携手好莱坞当红萝莉艾丽-范宁,带来了一部极度风格化、并且相当BT的时尚界入门指南。

  在《霓虹恶魔》的开头,出现了大大的“NWR”三个字(即导演名字的缩写),看来,雷弗恩学习了同胞前辈拉斯-冯-特里尔的榜样,把自己打造成了一个品牌。不过,在上一部装逼失败的《唯神能恕》的三年后,他还是没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这部视觉冲击强烈的新作,复制了五年前那部惊艳的《亡命驾驶》的B级气息,却少了后者的灵气。不过,品牌的基本元素还是在的——优雅、感性、全是血,这是一部货真价实的NWR作品。

  《霓虹恶魔》中的时尚界,是一条自吃尾巴的贪吃蛇。性情温和的少女杰茜(范宁饰)来到黑暗天堂洛杉矶追逐超模梦,没过多久,她就进入了一个危机四伏的地下世界:阴森可怖的蓝色更衣室、白得亮瞎眼的摄影棚,还有个个瘦得皮包骨的妖艳模特。

  阴郁、厌女的摄影师杰克(戴斯蒙德-哈灵顿饰)利用姑娘们对上镜的渴望,享受着呼风唤雨的地位。一脸懵懂、不合群的杰茜(范宁在本片中大部分时间都犹如被车前灯照亮的受惊小鹿)吸引了杰克的注意,这马上引来了排山倒海的嫉妒和排挤,尤其是骨感的琪琪(贝拉-希思科特饰)和眼神凌厉的萨拉(阿比-丽饰)。

  杰茜也找到了自己的支持者,包括一个温柔的、一直努力逗她开心的男性追求者(卡尔-格洛斯曼饰),还有沉默寡言、却充满诱惑的化妆师露比(吉娜-玛隆惊艳出演),她外表正直,心里却打着邪恶的算盘。色彩浓郁的镜头和电子感极强的配乐,承担了营造情绪、推进叙事的功能,与《亡命驾驶》如出一辙。

  遗憾的是,影片也继承了《唯神能恕》生硬、做作的对白,以及演员们慢到让人觉得没摔倒简直是奇迹的移动速度。《霓虹恶魔》过度追求视觉上的华丽(雷弗恩似乎是在试图完全否定他曾有所涉足的商业片领域),结果却被肤浅上身。

  不过,话说回来,这次的故事要比上一部好些了。杰茜找到一家破败的汽车旅馆下榻,旅馆管理员(基努-李维斯饰)神秘兮兮,仿佛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杰茜开始在晚上做恶梦。不过,即使是没睡着的时候,她也并不安全:一天晚上,一头狮子溜进了她的房间,这明显是在暗示她所身处的杀气腾腾的环境。而真正的暴力还在后面。

  围绕着女主人公的明暗交错的灯光,营造出一种诡异的氛围,让人想起《处女自杀》,而影片的情节却更像娜塔丽-波特曼主演的《黑天鹅》。不过,与达伦-阿伦诺夫斯基相比,雷弗恩的这则恐怖寓言就相形见绌了。

  《霓虹恶魔》是一次彻头彻尾的感官享受,但那些关于肤浅欲望的凝望和独白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不过还好,奉行“惊吓至上”的雷弗恩在拿手好戏上,没有让观众失望,影片邪恶的第三部分足够犀利变态。从露比躺在洒满鲜花的坟墓的那个惊艳的镜头,到各种碎尸的出现,可以看出导演使劲了浑身解数来给观众提神。

  在观影的过程中,很难不去想象导演在摄影机背后,着迷地看着眼前的性感佳丽们在摄影师面前搔首弄姿。《霓虹恶魔》中也出现了许多博人眼球的情色内容,从一场血腥事件后的沐浴戏,到一次穿梭与现实和幻想的蕾丝边激情,不过都给人一种调侃的感觉。不过,就算雷弗恩也未能控制住一窥到底的欲望,这本身就构成了对这个挑逗性的产业的一次激烈控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1/n450701683.shtml report 3895 《霓虹恶魔》是一部极度风格化、并且相当BT的时尚界入门指南《霓虹恶魔》也出现了许多博人眼球的情色内容丹麦鬼才-雷弗恩携手好莱坞当红萝莉艾丽-范宁亮相首映(来源/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