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谁主沉浮》全国巡演 两个半月将演30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5月17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话剧《谁主沉浮》巡演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剧场举行。作为该剧出品方,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宋迎秋带着主要演员,一起亮相。

  《谁主沉浮》创排于穿越题材大行其道的2011年,那时《步步惊心》等穿越剧非常火爆,《谁主沉浮》的与众不同在于,它的“穿越”既不是爱情也不是传奇,而是让记者雷子穿越历史,让历史人物的灵魂穿越到现代,在历史与现实交织、现代人与先驱的对话互动中,拉近观众与建党先驱的距离。

  舞台上的15名党代表(包括两位共产国际代表)不仅表演细腻传神,且语言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观众极易共鸣。一大代表们会在剧中设想:100年后,中国会怎样?会追问:今天的中国是我们为之浴血牺牲奋斗所期待实现的那个中国吗?类似的发问,触动观众思考。

  2015年,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今年,是建党95周年,浙话组织开展了话剧《谁主沉浮》“党建之路”的全国巡演活动。

  5月20日,《谁主沉浮》巡演第一站在浙江萧山举行,5月25、26日,该剧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上海人民献演。随后赴嘉兴、广州、武汉、延安以及南昌起义、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百色起义、古田会议、遵义会议、西柏坡会议等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城市,最后在北京压轴献演,全程历时两个半月,演出场次共计30场,总行程近10000公里。

  7月23日,话剧《谁主沉浮》将赴北京演出,接受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结项验收。8月1日、2日,巡演至宁夏银川结束全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0/n453246142.shtml report 1189 5月17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话剧《谁主沉浮》巡演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剧场举行。作为该剧出品方,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艺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