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她很漂亮》编剧叫板看脸时代:好好看心灵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她很漂亮》概念海报
《她很漂亮》概念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拉近影业、年青时候联合出品的原创都市轻喜剧《她很漂亮》正在热拍中,该剧由电影《煎饼侠》、大热网剧《屌丝男士》《匆匆那年》的第一幕后推手尚娜担任总制片人,热播剧《战神》导演赵轶超执导,宁浩御用美术指导张晓兵操刀,开机近一个月以来,主演阵容始终秘而不宣,吊足观众胃口,让人忍不住好奇这部剧到底还有多少亮牌值得期待。日前,该剧两大编剧崔洁、暴暴蓝首度发声,和而不同的创作理念碰撞出“一加一大于二”的剧情火花。

  崔洁,内地知名编剧,代表作:《搭错车》(2016年版)、《老米家的婚事》、《父爱如山》

  暴暴蓝,旅美作家,代表作:《暴暴快跑》《远行》

  “看脸时代,我们还能不能好好看看内心”

  职场剧一直是电视荧屏经久不衰的热门题材,而致力于打造出与国内以往职场剧不同的《她很漂亮》,这次想要标新立异地向观众表达怎样的情怀呢?对此,该剧编剧之一、韩国tvN电视台在中国合作的第一位编剧崔洁女士给出了回应:“我很想透过这个剧,传达一个观点:看脸时代,我们还能不能好好看看心灵。就像这部剧的名字《她很漂亮》,漂亮不仅指外貌,更代表内在的美。”的确,在观众审美日益挑剔的现在,影视剧能否火爆的必要条件越来越偏移,“高颜值”甚至成为多数观众择剧的直接标准。当然如果主演男帅女靓,剧情又能引发共鸣,那简直就是“秒杀爆款”。

  然而延伸到目前国内的职场剧现状,崔洁似乎并不避讳与刚刚播完的《欢乐颂》比较,“对比《欢乐颂》,几个主角是在各自不同的工作领域,《她很漂亮》聚焦在同一个职场环境,一家新锐互联网影视公司,男一女一和男二女二之间的爱情故事都是在这里发生的,《她很漂亮》更像一部挖掘机,对准一块土地深挖细耕 。”同时崔洁也表示,《她很漂亮》将职场、喜剧、爱情三条脉线自然融合,“没有刻意将这些元素捆绑,而是随着剧情推进自然融合”,偏向尴尬喜剧的表现手法使得主人公“自我挣扎”,显得真实自然而又新意满分。

  “好的编剧是专业的体验者,所谓金句都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一部好的作品往往需要经过生活与智慧的积累与沉淀,影视呈现则是对现实世界的艺术反映,两者创作的根源还是现实基础。“《她很漂亮》的灵感是来自我一位最好的女朋友的真实经历,她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职场女王,我觉得她的人生很特别,我们也是同事,这些创作想法也跟我自己早年在传媒圈工作有点关联。” 该剧的另一编剧、“先锋作家”暴暴蓝这样谈及她的创作灵感来源,“我认为好的编剧,或者说,好的创作者,是一个专业的体验者。”

  同时,编剧崔洁也认为,互联网影视公司作为该剧的职场背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陌生,既容易勾起网友的好奇心,又是现实素材的延伸话题,特别是该剧幕后的制片人和很多工作人员都是互联网公司出身,更能准确的把握这一行业的内部“乾坤”。至于大家都很关注的台词创作,崔洁与暴暴蓝两人的理念更是心照不宣,“台词都是基于剧情和人物设定,人物在什么情境中说出什么样的话,都是水到渠成的事儿,不会为了金句而刻意制造金句。”

  “三观正,喜感足,美剧范儿,要做国内最深入挖掘职场的剧”

  作为首部揭露国内新锐互联网公司职场真实环境和激烈斗争现状的电视剧,《她很漂亮》摒弃了以往职场剧常见的宫斗戏码,转而重笔着墨现代化职场环境和充满正能量的战斗与奋斗。“很多职场剧只是将职场作为大背景,只是角色的身份而已。这部剧则是深入挖掘职场,更美剧范儿,整部剧由一个个职场事件串联起来,能看到职场中人工作的细节,强调职场奋斗的细节和过程,又不失诙谐幽默喜感十足的细节。正能量,三观正,不拜金,要做就做国内最深入挖掘职场、奋斗的一部剧。”编剧崔洁如是说。

  对此,编剧暴暴蓝也表达了自己的创作观点:“在我们这个戏的职场中,并肩奋斗,远远超过勾心斗角,我们都认为,职场当然有尔虞我诈的部分,但更多的应该是目标达成,这个目标包含了个人职业理想,以及解决现实问题的智慧,还有勤奋、机遇等等,所以我们更多的想表现这一部分。”职场厚黑学并不能遮蔽正能量光芒,积极向上的处世哲理与价值观念才是两位编剧想要传达出的创作理念,正是“宫斗是内部斗争,战斗是外部斗争”,两人在职场方面达成的原则共识“要战斗,不要宫斗”才真正符合现代职场的“拼”态写照。

  《她很漂亮》将会倾注“职场”标签真正的职场情理,而生活提供的无限可能,再加上“接地气与艺术感齐飞”的亮眼喜感风格或将开辟戏剧冲突创作的新领域,是“职囧”还是“职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她很漂亮》,注定会是一部不按常理出牌的创新之作,你能想到或想不到的惊喜,或许这里都会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0/n450531067.shtml report 2528 《她很漂亮》概念海报搜狐娱乐讯由拉近影业、年青时候联合出品的原创都市轻喜剧《她很漂亮》正在热拍中,该剧由电影《煎饼侠》、大热网剧《屌丝男士》《匆匆那年》的第一幕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