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戛纳电影节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董维嘉谈蹭红毯:挺好!起码别人还蹭不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维嘉谈蹭红毯:挺好!起码别人还蹭不着
 
 她已经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了,连续三年不缺席。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组 (哈麦/文 玄反影/图 小明/视频)

  今年戛纳电影节,虽然没有一部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但是,来走红毯的演员不少,董维嘉就是其中一个。而且,她已经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了,连续三年不缺席。

  这位女演员也不避谈蹭红毯。“起码别人还蹭不着。”在她看来,中国女演员来戛纳是给全世界一个展示。“国内朋友也应该支持,能够参加这样一个国际性的party,证明我们的演员在国际上的地位有所提高。”

  董维嘉曾是主持人,后来跨界当演员,在《爱上女主播》、《婆婆来了》、《一不小心爱上你》等电视剧里演过配角。去年主演了电影《星语心愿之再爱》。据她自己说,目前有一部戏在拍,接下来还有可能接一个导演的文艺片。

董维嘉谈蹭红毯:挺好!起码别人还蹭不着 


  谈蹭红毯:挺好!起码别人还蹭不着

  搜狐娱乐:你是第三次来到戛纳电影节了,分别是因为什么工作来的?

  董维嘉:第一次来参加开幕式红毯主要是为了看《摩纳哥王妃》。第二次是宣传自己的电影《星语心愿之再爱》。这一次是品牌邀请,走了开幕式红毯。这次各方面都准备的比较充分,服装什么都是一个多月之前就定下来的。

  搜狐娱乐:三次来感受有什么不同?

  董维嘉:第一次来的时候还蛮慌的,因为觉得戛纳电影节特别神圣,当时走红毯的时候,真的是特别特别紧张。当我第一次走上红毯的时候,确实被吓到了,怎么会看起来像party一样,而不是很正式的那种感觉?还是蛮轻松的。它的红毯一共是60米,晕头晕脑就走完了,接着就跑进去看电影了。

 蹭红毯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看她怎么说!


  搜狐娱乐:后两次就很有经验了是吧?

  董维嘉:对。我特别喜欢的是,当你走向戛纳红毯的时候,你会看到两边的记者跟你的距离特别的近,有一种零距离接触的感觉。再加上他们全部都穿的非常正式,戴着小领结,黑西装,你一下子也受到了一种像是瞩目还是尊重,这种感觉蛮好的。

  搜狐娱乐:今年来了很多没有带作品的演员,被说是蹭红毯,你怎么看这事儿?

  董维嘉:挺好!起码别人还蹭不着。我还看到网友说我是白素贞,我觉得白素贞也不错,白素贞是我小时候的偶像。

  搜狐娱乐:你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来参加戛纳电影节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董维嘉:就是给全世界的朋友一个展示,让人家知道我们中国有很多很优秀的演员,都可以参加国际的这样的一个舞台。我觉得大多数的国内朋友应该是更加支持我们的中国演员,能够参加这样一个国际性的party,证明我们的演员在国际上的地位有所提高。

 谈零入围:不需要去讨好任何一个电影节


  谈零入围:不需要去讨好任何一个电影节

  搜狐娱乐:你接下来有什么新的电影吗?

  董维嘉:现在在拍一个戏。下半年会接一个导演的,应该是属于文艺类型的电影吧。我觉得文艺片是很提高演员演技的,我还是想要今后多拍一些。

  搜狐娱乐:观众可能觉得,演文艺片的演员是比较有演技的,演商业片的演员是比较容易红的。你怎么看?

  董维嘉:对。其实商业片很难演。像有的片子,它如果能够把观众逗笑,或者是演的很受关注,这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文艺片的演员可能更加需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去走心,去感受一个世界。那商业片,作为演员,也同样需要用心去体会,才能拍出更好的电影,不然你没有办法吸引观众,也不会卖座的。

  搜狐娱乐:现在国内的环境,演技好不好跟能不能红有直接的关系吗?

  董维嘉:跟演技可能稍微有一点点关系,但是关系不大。看一个演员在整个市场红不红,第一是你本身有没有吸引人的特质,而不光是演技了,可能是你平时的人格魅力,包括外表。现在大家可能更加以貌取人,更加偏向于快餐化。

  搜狐娱乐:怎么看今年的华语片零入围现象?

  董维嘉:我觉得很多导演包括演员不要说是为了要博得什么什么样的奖项去讨好别人的胃口,拍出自己真真实实想要表达的东西,是一个良心之作,用心之作,总有人会看得到。不需要去讨好任何一个电影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0/n450493141.shtml report 5364   她已经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了,连续三年不缺席。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组(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