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华夏微电影正式启动 将改编叶浅予经典漫画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华夏微电影正式启动
华夏微电影正式启动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5月19日,华夏微电影上线仪式在京举行。“华夏微电影”是以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微电影频道、中国搜索等国家媒体联合打造的一家集微电影、微视频制作、传播、交易,以及延伸拓展相关产业链,整合目前微电影、微视频领域等综合性优势资源,实现跨界融合和有效转换的新媒体机构。暨2016年3月28日华夏微电影正式启动之后,今天终于迎来了这艘航空母舰的正式上线远航。

  上线仪式中,华夏微电影全媒体矩阵正式列队启航。华夏微电影以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微电影频道、微电影中国搜索为核心平台,强势整合18家网络视频协作体、全国高铁动车组8万块公益宣传微电影视屏、500家自媒体联盟,并与纪录电影院线共建60万块影院、院校、社区、宾馆等不同形态等大屏幕,打造全媒体输出渠道,形成华夏微电影全媒体矩阵,以最强音推动微电影等公益传播,凝聚新媒体时代等正能量。

  本着“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进产业集聚、产业创新”的理念,径山微电影小镇将充分利用微电影创作门槛低、参与人群广、娱乐大众的产业优势,整合微电影+、互联网+、旅游娱乐+等全方位资源,以微电影亲子村、音乐村、爱情村、科普村、中国汉字村等多种形式叠加,实现快速增长,形成特色鲜明的小镇经济体。中国首个微电影小镇——径山微电影小镇,已于2015年11月建成。项目主体以微电影拍摄制作基地、微电影休闲旅游两大模块组成,完美嫁接自然风景与影视基因,并已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它将助力大径山旅游景区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微电影行业的发展以及径山旅游业的发展贡献出力量。发布会上,华夏微电影表示将从径山微电影小镇出发,在全国因地制宜地打造一系列特色微电影小镇,它们统一构成“华夏微电影小镇”品牌,这是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整合各种优势资源、拓展微电影产业链的新产业经济。以微电影的创作、拍摄、制作为核心内容,融节庆会展、大型活动、旅游休闲、娱乐运动等为一体的主题不同的微电影小镇,不久将在大连、宁波、厦门、苏州、广州等地次第呈现。

  发布会中,华夏微电影重磅推出“微电影(微视频)中国排行榜”正式启动。伴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社交媒体的多屏互动,微电影、微视频已成为传播的主要内容,用户的阅读习惯也从图文迭代到视频,这是一个视频的时代,同时也面临视频内容良莠不齐的现象,为了更好地引导微电影、微视频的良性生产和传播,营造积极的舆论环境, “微电影(微视频)中国排行榜”应时而生。该榜单基于十八家网络视频平台协作体的视频点击数据,分别发布月排行榜、季排行榜、年排行榜。排行榜拟规划包括:微电影微视频总榜,公益类、剧情类、商业类、音乐类、幽默类、生活类、金融类微电影微视频排行榜。每月18日发布各榜单的前10名,并向各出品机构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杯,年度举办颁奖盛典。

  会上,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先生授权华夏微电影共同开发中国美术界一代宗师——叶浅予先生的漫画IP项目,并获得了该项目艺术指导、总策划的任命书。叶浅予先生一生从事国画教育和创作,是中国漫画和生活速写的奠基人。他曾任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央美院教授。擅人物、花鸟、插图、速写等。曾为矛盾小说《子夜》、老舍剧本《茶馆》等书插图,出版个人画集多种。创作长篇漫画《王先生》、《小陈留京外史》、组画《天堂记》等。牛犇老师长期致力于叶浅予先生漫画巨作《王先生》的研究,立志把《王先生》改编成影视作品,并得到叶浅予先生生前及其家人的首肯。如今,这一美好愿望终于可以实现,华夏微电影将携手牛犇先生共同开启《王先生》的影视作品改编工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0/n450449794.shtml report 2020 华夏微电影正式启动搜狐娱乐讯(千一/文)5月19日,华夏微电影上线仪式在京举行。“华夏微电影”是以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微电影频道、中国搜索等国家媒体联合打造的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