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晨家人卡被盗刷?明星们也是弱势群体!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李晨发朋友圈 


  搜狐娱乐讯(文/刘小胖) 文章来源:全明星探

刘涛早前丹麦被盗 

  胖姐头一次看李晨的朋友圈,竟然看到这样一条消息。wuli大黑牛说家人的卡被盗刷,分文不剩,报案已近半年仍然没有结果。可怜大黑牛空有一身腱子肉,恨不能与犯罪分子贴身肉搏,奈何你暗我明,也只能呵呵。

  卡在身上,钱却莫名其妙地被转走了。很多人会说这不可能。但这匪夷所思的一幕的确会发生。You know?在网络空间,存在着一个规模庞大的盗取银行卡的黑色产业链。犯罪分子发来一条短信,你只要点中短信中的链接或者图片,银行卡里的余额就会不翼而飞,想想还真是细思极恐。

  防火防盗防诈骗,犯罪分子并不会因为对方是明星而收手,只会更加变本加厉。在被骗这件事上,明星和普通人站在同一条起跑线!

  不久前,刘涛失窃的消息就刷爆了版面。刘涛在丹麦酒店房间内保险箱及里面的所有物品和行李箱直接被盗,内藏价值400万的首饰和手表以及少量现金均被盗走,并惊呼:“整个保险箱被盗走!太可怕了!求帮助!”

 郭德纲(资料图)

  随后,天天向上官方微博也转发并写道:“已转达给@丹麦驻华大使馆,对方已快速和丹麦警方取得联系并告知相关情况,哥本哈根警察也正在紧急调查中。”

  好在丹麦警方在边境逮捕一名试图离境的33岁嫌疑人,该男子携有刘涛的珠宝。刘涛也在当日发表微博称已经追回失窃物品。

  幸运的涛姐追回了自己的财务,然而大多数明星都是追讨无门,只能自认倒霉。比如这位↓↓↓

 王菲(资料图)

  2012年,郭德纲在自己主持的节目《非常了得》上,自曝过家中遭窃的话题。

  2007年“五一”期间,盗贼砸开郭德纲别墅墙身入室偷盗,郭老师说:“大概丢了有8万多块。我那会儿养了40多条狗都没看住,竟然一条都没叫。”虽然警方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勘查案情,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未破。另外郭老师,您家40多条狗是集体吃安眠药了吗?

 李小璐被诈捐

  还有我们的天后王菲,早年遇人不淑被小保姆搬空了家,竟然还不报警,想给保姆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农夫与蛇的故事,天后一定没听说过吧?

贾乃亮安慰 

  网红甜馨家的辣妈李小璐曾经被诈捐。

  李小璐在微博发文疑似遭遇网络诈骗,有网友称自己宝宝患病,并借此骗取李小璐等网友的爱心善款,随后杳无音讯。

  当时,一个名为“希望盼望宝贝康复”的微博账号晒出自己两岁孩子在医院的照片及诊断报告,并向网友求助道:“我是一个两岁宝宝的麻麻,我的宝宝去年七月份的时候被诊断为神经母细胞瘤,唯一的希望就是去北京做移植治疗,但后期至少还需要几十万的费用,希望大家帮帮我的宝宝。”同时也公布了自己的收款账号。

  李小璐转发了该微博,并迅速将爱心善款打到了对方账号,称“希望宝宝快快好起来!”一个小时后,李小璐再次向该网友追问孩子的近况,称希望对方留下电话号码,方便大家了解患病儿童的恢复情况,但对方从此再无回应,不久后更删除了求助微博。

  随后,有网友留言指出原博中孩子患病是事实,但孩子父母却另有其人,该网友有诈骗之嫌。随后,孩子真正的母亲也发微博称建议李小璐等被骗的网友报警。

  发现被骗的李小璐随即也在微博写道:“天啊,怎么办?我被骗了,钱都转了, 重点是你为什么拿孩子来骗我的感情。”贾乃亮也在微博安慰老婆:“宁可被骗了,也要继续把好事做下去,好心一定会有好报,你今天最美丽。”

  如果说李小璐被骗是出于一个母亲的急迫与爱心,那么女神汤唯被骗的经历实在是有点图样图森破。

 汤唯(资料图)

  汤唯曾被爆出遭遇电信欺诈,被骗走21万元存款,堪称是娱乐圈史上最知名的诈骗案。据说女神接到“公安”电话,直指她的存款有问题,如果想避免刑责,必须将钱存入“警方”的户头,她丝毫没有起疑,等到事后才发现被骗。更惨的是,片场全剧组的人都收过自称“上海市公安局”发来的类似短信,但真正受骗上当的只有她一人。看来,女神还真是不食人间烟火,只爱香菇菜心啊。

  汤唯不哭,因接拍琼瑶电视剧《婉君》并饰演夏婉君一角而打出知名度的台湾女星俞小凡也曾遭遇电信诈骗。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4年的某一天,俞小凡在内地拍戏时接到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公安”,指控俞小凡涉及诈欺案件,必须监管其账户存款,要她将存款转到指定账户,待清查账户资金流向后即归还,俞小凡立刻乖乖照做,通过网络转账总共汇款6次,金额高达800万元人民币。

俞小凡(资料图) 

  俞小凡被家人告知此为诈骗集团惯用手法后,立即向台湾警方报案。警方接获报案后,先联系相关银行冻结涉案账户,可惜被害人所汇款项早被提领一空,拦阻未果。据警方初步追查,诈骗集团以佯装成“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网页进行诈骗,IP位置申设于加拿大。

  真不想承认颜值与智商呈反比这件事。

林丹夫妇(资料图) 

  近年来诈骗的手段还真是五花八门,林丹的妻子谢杏芳竟然因为改签机票而被诈骗。2015年,谢杏芳向北京西城警方报案,称自己被骗了4万余元。

  据媒体报道,1月24日下午,谢杏芳在携程订了一张北京到深圳的飞机票。2015年1月28日12时许,她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尊敬的谢杏芳旅客,您好,您预订的1月29日北京飞往深圳的HU7703次航班因飞行系统故障已被取消。为避免影响您的行程,请您及时联系客服办理改签。敬请谅解。注:改签需10元工本费,另公司补偿旅客100元。”

  随后,谢杏芳与客服联系,对方让她到银行转账工本费10元。谢杏芳到西单大街一个ATM机,按照对方提示操作,后发现银行卡里的45635元没有了。发现被骗后,谢杏芳立刻打电话报警。警方根据银行取款机上的录像循线追踪,在海南省儋州市将诈骗分子抓获。

 黄晓明晒出诈骗短信

  兴许是明星的钱实在太好骗,现在有的人诈骗已经不带脑子了,最瞎的一条诈骗短信是黄晓明晒出的。

  据说韩雪还曾收到过“接客”短信。

  各位整日被关在横店拍戏的明星们啊,没事咱们也得多读书、多看报。操碎闲心的胖姐特地总结了几条防诈骗、防被盗小贴士,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

  可通过114,或者到社保局等单位核实电话号码;

  不点开陌生链接;

  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

  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拨打官方客服电话咨询;

  第一时间报警;

  400与17x开头的号码要尤为谨慎;

  不要漏财,提着400万首饰的保险箱招摇过市;

  有事找汪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9/n450415565.shtml report 7425 李晨发朋友圈 搜狐娱乐讯(文/刘小胖)文章来源:全明星探刘涛早前丹麦被盗 胖姐头一次看李晨的朋友圈,竟然看到这样一条消息。wuli大黑牛说家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