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黄璐戛纳归来主演文艺片《山那边有匹马》惹期待

  黄璐戛纳归来主演文艺片《山那边有匹马》惹期待

  十年坚持,修炼文艺片女王

  《山那边有匹马》的女主角:国际志愿者教师艾美的扮演者,是近日在国际上获得许多关注的“文艺片女王”黄璐。作为今年唯一携作品入围的中国演员,黄璐获得了许多来自国际的认可。她九年前就因为在《盲山》中扮演主角白雪梅,而首次获邀参加戛纳电影节,那时的黄璐还在读大三。但因《盲山》始终未在国内公映,所以黄璐在国际上的名气比国内大许多。

  黄璐从影十年有余,主演电影二十多部。十年间黄璐始终钟情于文艺片,对于自己钟爱拍摄文艺片的原因,黄璐说:“我从05年起就一直拍摄文艺片。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去拍电视剧啊,又赚钱,红起来还快。但是我觉得,我能一直拍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是幸福的,我不愿意为了一些其他的原因,逼自己拍不想拍的东西。”

  

  【图1黄璐剧照】

  《好莱坞电影报道》曾这样评价黄璐的:“黄璐的表演既能表现坚毅,亦可表达细腻,传递出一种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的张力。”而这也是《山那边有匹马》的导演白海滨选择黄璐做女主角的主要原因。制片人李强业说,"黄璐的表演自然生活且富有张力,从以往的作品里可以看出她对作品独到的见地和感悟,而且她与女一号的气质非常吻合,也是导演所要求的表演风格”。

  

  【图2黄璐站在麦田边上】

  水族少年碰撞戛纳格调

  

  【图3黄璐与少年走在路上】

  据片方透露,《山那边有匹马》中的男主角是一位有心理自闭倾向的水族少年,《山那边有匹马》的外景地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当地人与马有深厚的情结,为了在影片呈现中出自然的表演效果,制片特意挑选三都本地的水族男孩担纲男主角。质朴的本色出演令导演和制片都喜出望外。

  从《山那边有匹马》曝光的剧照来看,富饶的田地里稻谷齐腰,让人预感到一份秋收饱满的踏实,黄璐低垂的眼眸神情淡然而充满深意,少年的脸蛋丝毫不遮掩内心的的情绪,纯粹得很美好。远方山影模糊少了凌厉的气焰,温暖的阳光笼罩万物。让人好奇这是一部怎样充满深意的影片。

  导演白海滨对记者说“大量拉近的特被镜头会对演员的演技也是一种考验,黄璐的演技细腻非常有感染力”。作为戛纳认可的女演员,黄璐在影片中会与少数民族少年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人心情激动而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歌手-高安 https://yule.sohu.com/20160519/n450322528.shtml report 1906 黄璐戛纳归来主演文艺片《山那边有匹马》惹期待十年坚持,修炼文艺片女王《山那边有匹马》的女主角:国际志愿者教师艾美的扮演者,是近日在国际上获得许多关注的“文艺片女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