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方励直播下跪求院线增加《百鸟朝凤》排片

  

  <后会无期>制作人方励下跪

  

  方励为求《百鸟朝凤》增加排片磕头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艺术电影排片一直不占优势,之前方励担任制片的另外一部作品《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排片量也十分可怜,年轻导演李睿珺只好在媒体群中自掏腰包撒“红包”请圈内朋友们帮忙转发,也让人感受到艺术电影的生存不易。然而由于艺术院线的稀缺,在商业院线也得不到生存土壤,优秀电影人的生存十分艰难。在华语电影“争气”的2015年下半年,涌现出许多优秀华语电影人,小成本电影如《心迷宫》、艺术电影如《山河故人》都在票房和口碑上得到了不错的成绩,然而在超级商业巨片的碾压下,给华语电影成长的空间仍然十分狭窄。

  在直播中,方励讲到吴天明导演的《百鸟朝凤》,称赞这是中国电人的电影。提到已故的吴天明导演,他眼含泪花,请所有的院线经理给中国自己的文化一点机会。

  记者联系到了劳雷影业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此前完全不知方励的举动。劳雷工作人员一开始开心传播方励直播地址,并以“网红”戏谑,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也令众人十分意外。吴天明导演的女儿也在直播现场,她本计划与方励一起直播,呼吁《百鸟朝凤》增加排片,然而直播结束后,面对方励的感性举动她也忍不住哭出声来。

  《百鸟朝凤》讲述中国民间艺术“唢呐”的逐渐消失,通过陶泽如饰演的主角焦三爷的经历,唱出民族文化的挽歌。吴天明是《老井》、《变脸》等经典电影的导演,1987年他的《老井》启用当时还年轻的张艺谋作男主角,一时获奖无数。在2014年3月,吴天明导演因病逝世,《百鸟朝凤》是他的最后一部导演作品,从商业角度考虑,这部电影完全是一个不会赚钱的作品,但方励和他的团队接过了电影的发行,本着为华语电影做点事的心意,却没料到院线排片残酷,几乎没有电影上映的机会。《百鸟朝凤》在之前的看片会上,曾得到张艺谋、陈凯歌、李安等华语电影大家的支持和称赞,然而市场无情,逼得老电影人垂泪。

  【相关阅读】《闯入者》票房惨淡 导演王小帅发声明求排片

  王小帅的上一部作品《我11》2012年上映时,最终票房仅收到了475万。为了不让历史重演,《闯入者》4月30日首映当天下午6点,王小帅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直言“这是商业片最好的年代,也是严肃电影最坏的年代”,并希望得到观众的“力挺”,呼喊“我的观众,我知道你在哪里!”

  声明发出后,同样是拍严肃题材电影,并遭遇过惨淡排片的贾樟柯和娄烨导演均转发了王小帅的微博表示支持;与王小帅合作过《十七岁的单车》《青红》的女演员高圆圆也在微博上为导演打气——“#王小帅求排片# 我们是你的观众,我们都知道你在哪里!”而在王小帅还未发声明之前,范冰冰就在自己的微博上推荐该片,“很喜欢的一部片,今天上映了,奈何排片不理想,大家多多支持,赶紧去看。《闯入者》最好的王小帅。”

  《山河故人》上映6天排片跌至3% 导演贾樟柯恳请市场留情

  贾樟柯导演的电影《山河故人》于10月30日上映,截至前天影片的票房为2100万元。该片的口碑持续发酵,但排片却不理想,前天《山河故人》全国排片已经跌至不足3%。贾樟柯在微博表示,《山河故人》是慢热类型的影片。恳请各院线尽量保留排片,一起为观众、为大银幕留住《山河故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513/n449188078.shtml report 2081 <后会无期>制作人方励下跪方励为求《百鸟朝凤》增加排片磕头【搜狐视频娱乐播报】艺术电影排片一直不占优势,之前方励担任制片的另外一部作品《家在水草丰茂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