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让家乡孩子坐下吃饭

  5月10日,岳云鹏在个人微博转发一则公益众筹活动信息,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原来这项公益活动由岳云鹏发起,旨在帮助河南老家南乐县一实验小学的600多名小学生可以坐下吃饭。因为食堂面积原因,该小学孩子常见拥挤在狭小的食堂站着就餐,不少热心网友纷纷解囊相助。

图1:南乐县寺庄乡实现小学孩子们已经站着吃饭多年

  经常站着吃饭,会对胃部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出现胃下垂症状。而在网友关注岳云鹏发起的这项公益众筹时,一名曾经在南乐毕业上大学的网友透露,自己当时上学就蹲着吃饭七年之久,可见这种用餐模式在当地十分普遍。

图2:只为给孩子众筹板凳,让它们能够健康的成长

  岳云鹏的号召,获得了众多粉丝的积极响应。不少粉丝纷纷前去解囊相助,捐款之余不忘在微信中留言,鼓励并支持岳云鹏不忘家乡的善举。与以往明星举办公益活动不同,岳云鹏这个穷出生的艺人微博留言中,充满了很多正能量的话,有网友称自己刚刚找到工作不久,虽然只捐10元但有了依然会继续。

图3:满是正能量,微博发出后获得上千网友的支持

  已经成名的岳云鹏,呼吁粉丝帮助家乡小学生,自然会获得广泛的相应。尽管有粉丝直言捐款希望获得他的签名,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捐款只为看着孩子们可怜。岳云鹏选择帮助自己的家乡,不仅是一种公益,更是让更多人了解家乡的贫困。脚踏实地的他或许无力去提倡在整个国家举办公益,但却可以为家乡稍微带来一些改变。

  为了感谢粉丝们对这项活动的参与,岳云鹏委托众筹平台向参与捐款的网友赠送签名和相声专场门票,不过尽管这是一种看似具有置换效应的众筹,但岳云鹏依然决定在众筹结束板凳到位后,将该小学食堂命名为“小岳岳粉丝爱心食堂”。

yule.sohu.com true 直播网 https://yule.sohu.com/20160512/n449074353.shtml report 1369 5月10日,岳云鹏在个人微博转发一则公益众筹活动信息,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原来这项公益活动由岳云鹏发起,旨在帮助河南老家南乐县一实验小学的600多名小学生可以坐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