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巩俐王智章子怡等10大女星首次征战戛纳红毯谁最美

一床情书 阅读(0) 评论()

  巩俐王智章子怡等10大女星首次征战戛纳红毯谁最美

  文/一床情书

  北京时间12日凌晨1点,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如期开幕,以巩俐,李冰冰,李宇春领衔中国女团继续闪耀开幕式红毯,展示独特的东方之美。而新生代女星里,凭借电影《夏洛特烦恼》秋雅一角爆红,被誉为“国民初恋”的内地功夫女星王智尤为抢镜。据悉,今次她是以电影《犯罪小说》女一号身份出席戛纳影展,虽然是首秀,她却表现得落落大方自然得体,小秀性感又不失优雅迷人的气质更是吸引了全场镁光灯的追逐。

  说起中国女星征战戛纳史,应该追溯到1990年,当时巩俐以一袭白色旗袍惊艳亮相,获得外媒体的高度赞扬,成为东方女性的代言人,随后张曼玉、刘嘉玲、章子怡、舒淇、周迅等女星继往开来,将中国元素诠释的淋漓尽致,而近几年,中国军团更是不断壮大,早已成为戛纳电影节红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然而回顾女星首次征战戛纳造型却褒贬不一,惊艳和雷点齐飞,下面一床情书不妨来扒扒10大女星首次征战戛纳红毯造型吧。

  1.巩俐

  

  随着《红高梁》一炮而红,巩俐走向国际影坛,几乎一夜之间村姑变身为时尚女魔头,成为各大影展的常客,当仁不让的“红毯女王”,1990年,巩俐凭借其与张艺谋合作的电影《菊豆》首登戛纳,当时她以一袭白色旗袍亮相,虽然年轻但御姐范十足,1993年,巩俐再次以《霸王别姬》征战戛纳,白衬衫配黑色阔腿裤艳惊四座,获得外媒体的高度评价。

  2.章子怡

  

  

  章子怡身上拥有传统的东方韵味,随时会绽放青春时尚的魅力,作为戛纳常客,甚至屡次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华人女演员,章子怡首次征战戛纳时的造型却被吐槽:2000年,她凭借《卧虎藏龙》亮相戛纳,当年的章子怡面容清秀纯净,笑容青涩,然而白色吊带裙和妆容却遭网友吐槽略显老气。

  3.王智

  

  

  

  ?

  凭借《夏洛特烦恼》中的国民初恋秋雅爆红后,功夫少女王智人气看涨,片约不断,2016年可谓小宇宙大爆发,不但在《梦寻巴厘岛》《欧你个巴》《功夫机器侠》等六部电影中担纲女一号,开启霸屏模式,更在《二十四小时》《西游奇遇记》等真人秀中大放异彩,同时,她还以黑色喜剧电影《犯罪小说》女一号身份亮相第69届戛纳电影节红毯,成为中国内地首位登上戛纳的功夫女星,而首次征战戛纳王智也做足了准备,身穿中国著名设计师为其量身定制的天鹅装优雅亮相红毯,赢得众多外媒的争相采访,受瞩目程度可见一斑。

  4.周迅

  

  周迅虽然没有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却凭借过人的悟性和敏锐将每一个银幕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成功包揽了两岸三地各大电影颁奖礼的影后桂冠,2002年,周迅主演的电影《巴尔扎克和小裁缝》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她以一身浓郁的民族风造型牵手陈坤亮相红毯,然而却被媒体吐槽村姑范十足,甚至有人炮轰她的着装不伦不类。

  5.高圆圆

  

  高圆圆是内地演员中少有的气质美女,2000年奥运会期间频频在电视上播出的清嘴含片广告让她为大家所熟知,被称为“清嘴女孩”,进入演艺圈后,她以《十七岁的单车》《南京!南京!》《搜索》等一系影视剧成为内地当红女星,2005年,高圆圆凭借电影《青红》征战第58届戛纳电影节,当天她以一袭纯手工制作的“喜上眉梢”曳地长裙亮相,圆扇、圆片与“高圆圆”非常相衬。

  6.赵薇

  

  凭借古灵精怪的“小燕子”事业一飞冲天后,赵薇电影、电视、唱歌、导演四大领域全面发展,并且都相当出色,然而却被媒体吐槽为时尚的“绝缘体”,08年,赵薇赴戛纳电影宣传《赤壁》时的着装被批凌乱繁琐,不庄重,甚至被一些媒体形容恐怖,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认为其着装非常OK,简单又不造作。

  7.郝蕾

  

  2012年,《浮城谜事》入围戛纳最佳华语片,首登戛纳的郝蕾除了一袭红裙惊艳亮相外,其佩戴红头顶金鱼造型的全套珠宝不但价值超过百万,造型精美别致,但是其性感丰满的身材却引起广泛争议,随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的性感与丰满,更贴近好莱坞一线女星的作风,比如凯特·温丝莱特,一直被称“肥温”,她也没有因此减肥瘦身,改变形象。

  8.舒淇

  

  早在2001年,舒淇便和侯孝贤凭借《千禧曼波之蔷薇的名字》征战戛纳,当时她身穿服装大师叶锦添为其量身定制的旗袍惊艳亮相,凸显出浓浓的东方神韵,但是失败的卷烫发型却容易让人联想到旧上海夜总会小姐的风情,而且在这么重要的场合玩“剪刀手”未免有点雷人。

  9.杨幂

  

  2012年,杨幂携电影《画皮2》剧组开启首次戛纳行,当天她以一袭黄裙,配以香奈儿耳环亮相,清新的妆容和服帖的发迹,令她飘逸中带着中性利落风,吸引了众多外媒的关注,不过让人感到尴尬的是,有媒体曝她因在红毯上滞留太久,遭到保安多次驱赶,恼羞成怒的杨幂气得对保安竖中指发泄,随后,杨幂所属公司发表声明称,杨幂只是按照工作人员引导,并非驱逐,而她因不满竖中指更属子虚乌有。

  10.李冰冰

  

  2011年,《雪花秘扇》剧组登上戛纳电影节红毯,主演李冰冰以一袭靛白色的纺纱晚礼服,上身由白色鱼鳞亮片雕饰出天鹅羽毛状,亮片延展至腰间,半透明纺纱由腰间倾泻而下,拖地摇曳,有如在红毯上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天鹅湖》,由于《狄仁杰》正在法国热映,全场媒体叫喊“bingbing li”的声音不绝于耳。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60512/n449006018.shtml report 4271 巩俐王智章子怡等10大女星首次征战戛纳红毯谁最美文/一床情书北京时间12日凌晨1点,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如期开幕,以巩俐,李冰冰,李宇春领衔中国女团继续闪耀开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