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戛纳电影节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戛纳谜之开幕:妖精组团来了!中国毯星攻陷戛纳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戛纳直击 (朱引墨/文)

  第69届戛纳电影节伴随着小雨开幕了,大牌明星云集,巩俐、朱莉安摩尔、李冰冰、布莱克莱弗利、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欣然走上戛纳红毯,如往年一样,为冒雨久等的影迷送上养眼大秀。而对广大中国媒体和观众来说,今年的戛纳开幕式却可能是有史以来最诡异、最有争议性的一次,花样百出的中国明星为戛纳开幕式奉献了多起不可思议的谜之事件。

  谜之事件1:堵车迟到,《盗墓笔记》剧组集体缺席红毯

  作为非竞赛片,《盗墓笔记》剧组以宣传名义来到戛纳,前前后后花了不少心思。但不知是经验不足还是风水犯冲,《盗墓笔记》来到戛纳后,状况不断。

  先是井柏然飞机一再延误,直到10日晚上才落地尼斯,多名媒体在机场苦苦守候至深夜。11号上午,原本安排好的小岛拍摄photo call,因为天气预报下雨不得不取消,改为酒店楼顶拍摄。

《盗墓笔记》剧组没能走上红毯。 


  11日下午,剧组原定要走开幕式红毯,结果由于戛纳堵车,接送艺人的车辆迟到了,导致整个剧组都没能走上红毯。戛纳开幕期间,多个路段实行了交通封锁,又由于法国前不久发生恐袭,今年关卡检查格外严格,所以导致剧组无法按时赶到电影宫。据悉,《盗墓笔记》剧组唯一顺利走上红毯的是一名印度女演员

  此外,黄景瑜也因为“迟到”,没能出现在开幕式上。

  谜之事件2:华语片零入围,华语明星人数却刷新纪录!

  今年的戛纳罕见地出现了“华语片零入围”,不仅是戛纳主竞赛片单元华语片颗粒无收,“一种关注”、“导演双周”、“影评人周”等单元,华语片统统不见踪影。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出现在戛纳红毯上的华人明星(包括准明星、疑似明星)却史无前例激增至十余人人。


  巩俐、李冰冰作为戛纳主赞助商欧莱雅代言人前来走毯,受到的待遇是除评委和开幕片外的最高待遇。在戛纳官方拍摄中,巩俐出现在大屏幕上好几分钟,各个角度大特写,给足了“巩皇”面子。李冰冰紧接在奥斯卡影后朱莉安摩尔之后走上红毯,从排位看也是备受礼遇。而芭莎集团的苏芒老师,候场阶段一直站在李冰冰旁边,也蹭到了好几个官拍镜头。

  刘亦菲倪妮,情况较为复杂,她们都是受迪奥邀请前来,但也分别有《夜孔雀》和《勇士之门》的电影宣传行程。

董维嘉和毛俊杰亮相红毯。


  毛俊杰和董维嘉,则是通过戛纳珠宝赞助商肖邦邀请来到戛纳。至于肖邦为什么要邀请两个电视剧演员而不邀请别人,我们不得而知。

贾樟柯和赵涛两口子。 


  贾樟柯和赵涛两口子,属于戛纳常客,年年都来。他们走上红毯的顺序也能看出受组委会重视程度,他们几乎和戛纳今年的评委同一个时段出场。

 演员黄璐蓝裙亮相


  演员黄璐参演的新加坡电影《一只黄鸟》入围了影评人周单元,这是她的理由。

刘向京与王智 


  刘向京,王智,以黑色喜剧电影《犯罪小说》携手走上戛纳红毯。

  谜之事件3:中国毯星神秘压轴!比伍迪艾伦还牛逼

  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红毯结束时。当开幕片《咖啡公社》剧组压轴走完红毯,导演伍迪艾伦携众演员挥手告别场外影迷,现场音乐结束后,一个穿着禽类羽毛华人女性突然出现在红毯上,她举手投足,向观众展示华丽夸张的服饰,而这时所有外国记者都已经收拾东西走人了。

 赵尔玲女士是一名演员,也是神话电视剧《凤凰涅槃》投资人。


  事后经过了解,这位赵尔玲女士是一名演员,也是神话电视剧《凤凰涅槃》投资人,“我们是受戛纳组委会以‘公益慈善大使’的身份参加红毯”, “去年就接到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而在接受采访时,赵尔玲女士还表示,本来打算和巩俐一起走红毯的,后来组委会给的时间根本不在一起,“没想到组委会让我压轴了。”

  谜之事件4:红毯价目表真的存在吗?

  另据采访中赵尔玲女士描述,和她一起候场的好多中国人最后都没能走上红毯,“老外都走了,就中国人没走成”。这也令人不能不好奇,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中国人扎堆来戛纳走红毯?

  其实,今年网上一直流传一份戛纳价目表,从开幕式到闭幕式,以及各种不同等级趴体(Party),都明码标价。

网曝戛纳红毯价目表。 


  开幕式一等席位才20000欧,拜托,这就是少买一个爱马仕吧?我大天朝一个小网红直播几小时连游艇都挣回来了!去年张馨予老师穿着一身红棉袄走完戛纳红毯,产生了极其惊人的效应。一个从前只在于正电视剧里混女三女四的小艺人,已成为多部影视剧当仁不让的女一号。

  虽然这份价目表后来被戛纳官方否定,但红毯上批量出现的“中国非主流大牌明星”,也让人不得不再次怀疑价目表的真实性。一位熟知戛纳电影节运作的专业人士分析道,这份价目表多半和戛纳电影节官方无关,毕竟官方已经明确否定,但不排除相关公关公司私下运作的可能性。

  搜狐娱乐戛纳前线记者也独家获得了一份从公关公司流出来的文档:

 公关公司流出来的文档。


  从以上文档不难看出,电影节官方邀请嘉宾有资格坐车到红毯楼梯处下车,所有排队进场的嘉宾都并非“电影节官方嘉宾”。

  而从现场表现看来,今年走上戛纳红毯的所有中国明星里,只有巩俐和李冰冰享到了 “官方嘉宾”礼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2/n448974529.shtml report 8682  6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中国女星实力抢镜。【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戛纳直击(朱引墨/文)第69届戛纳电影节伴随着小雨开幕了,大牌明星云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