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匆匆那年 追忆相声大师的传奇人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马志明回忆父亲马三立

  搜狐娱乐讯 5月11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推出“一代相声大师的传奇人生”相声界有句老话“无人不宗马”,也就是说无论当今多火爆的相声,都离不开“马氏”的传承,同时马三立也是最早的相声改革家,少马爷马志明、青年演员牟洋追忆匆匆那年,马派相声的精粹传承。

  在本期《群英会》节目中,邀请了“马氏相声”的传人马志明,人称“少马爷”,马志明对这个称呼表示承受不了,对于相声界里的“无人不宗马”这句话,马志明讲到:“马氏相声到今天已经有一百四五十年的时间了,早年马三立先生的姥爷恩绪先生就曾给慈禧太后演出,而我爷爷也是‘春长隆’先生的大弟子外号‘相声公司’。由于过去相声艺人的社会地位低下,马三立的父亲并不想让子孙后代传承相声。而让他们学习文化,由于身体原因马三立不适合从事别的行业,命运终究无法逃离。他克服了外貌、嗓音等种种困难潜心研究相声并且改革。

  马三立始终认为:“相声艺术是一家,不分派系,我们只是代表‘马氏’风格”。马志明还讲述了马三立生前和相声有关的种种及包袱背后不为人知的轶事。善于模仿的青年演员牟洋也来到现场,回忆了当年在马三立面前模仿他时的情景,经典再现了《逗你玩》等经典段落,最有趣的是马志明、牟洋让“马三立和丁文元”隔空对话,经典再现《纠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今晚21:20天津卫视播出的《群英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1/n448802048.shtml report 1125 马志明回忆父亲马三立搜狐娱乐讯5月11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推出“一代相声大师的传奇人生”相声界有句老话“无人不宗马”,也就是说无论当今多火爆的相声,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