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刘恺威:爱情中我胆小,不会戏剧性表白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刘恺威:爱情中我胆小,不会戏剧性表白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 洪水/图 李新/视频)由台湾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执导,刘恺威、古力娜扎、孙艺洲联袂主演的暖心励志时尚剧《柠檬初上》【观剧】正在搜狐视频、江苏卫视同步热播。首播两集后,该剧收视率已强势破1,让观众不得不再次感概:收视男神称号刘恺威当之无愧。

  霸道总裁是刘恺威经常在戏里为观众展现的一面,暖男则是更贴近他生活的一面。在《柠檬初上》中,刘恺威力求将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在观众面前,甚至首次启用原声。“《柠檬初上》是我近几年拍过的相对比较真实的电视剧,这样一个真实的环境,如果完全用配音好像隔了一层膜,会对这部戏有损失。”谈到观众可能对“港普”的吐糟,他倒从未担心,“因为左再俊本身就在台湾出生,在台湾生活,所以语言方面我还是能过自己那一关的。”

  拍了多年爱情剧,“女神收割机”刘恺威几乎吻遍了大半个娱乐圈的女演员,谈及如何让吻戏顺利进行,他语气温和直言,“关键还是让对方觉得你很安全”。戏里,刘恺威饰演的左再俊与好友郑磊(孙艺洲饰)同时爱上了古力娜扎饰演的宁小檬,刘恺威也不忘热心为遇到类似“三角“问题的观众支招,“当你越成熟的时候,你肯定会越小心的去保护这些友谊,这个三角形谁都不想去破坏,谁都不敢去破坏。所以当事人也好,周边的人也好,肯定会很想去保护好就原本有的最好的界限。”

  “感谢《柠檬初上》,让我重新享受了人生最美时光”

  在《柠檬初上》开播发布会上,刘恺威一展“刘三岁”的冷幽默功力,“经常和大家一起在剧组鼓励娜扎,所以她才叫古力娜扎。”不过,任心理年龄再年轻,让41岁的刘恺威挑战20几岁的大学生还是有观众为其捏了把汗。好在剧中三位演员是建筑系的大学生,而刘恺威当年也就读于建筑系,闻到校园里似曾相识的胶水味后,已为人父的刘恺威决定重新享受这段人生最美时光。

  搜狐娱乐:这次在《柠檬初上》饰演的角色和之前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刘恺威:《柠檬初上》整体的感觉,我觉得是在我这几年拍过的电视剧里面,相对来说是比较真实的。它未必有很戏剧性的、很集聚的剧情,但我觉得它是一款很好吃的甜品,慢慢的你会舍不得把它吃完,很想一口一口、一点点去品尝的这个味道。这个戏需要用心感受,反正我自己整个过程拍完是很能打动到自己的,我自己真的很喜欢这部作品,然后跟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拍的很开心,反正相对来说,好像这部戏更能打动我自己。

  搜狐娱乐:您对左再俊这个人物有什么样的理解呢?

  刘恺威:左再骏是一个很随性的人,他爱自由。虽然他家庭环境很好,他也很出名,读书也很好,但其实他就喜欢自由自在,完全不被那些优秀的条件束缚,他并没有去依靠那些东西,他也未必有很宏大的计划。但他有梦想,他可以因为生活中的一些缘分、一些经历,为了那些他觉得生命中更有价值的东西去放弃所谓的物质上成功的东西。

  搜狐娱乐:《柠檬初上》有一些大学时代的戏份,再演学生会不会觉得有压力呢?

  刘恺威:我们拍的学校的那部分,是在台湾的一所大学,首先那个大学环境很好,拍的时候旁边都是学生在上课,穿上年轻的服装,我一进去的时候,至少外面看起来还是OK的。其实大学不管是台湾也好,内地也好,国外也好,我觉得肯定都有某一些特别相似的地方,那个气味、那个氛围。

  我自己大学读的就是建筑系,在这个戏里面我们这三个人也是在建筑系里面读书。我们拍的时候真的就在建筑系的那个学堂里面,所以我一进去就有了很多回忆,因为有看到很多模型,很多绘图,很多各种各样的工具。每一样东西,包括桌子、桌椅,都跟我读书的时候一模一样,甚至是我们做模型胶水的味道,这些东西对我这一次演大学生是很有帮助的。其实我挺感谢剧组,让我重新享受,我觉得人生里面最美好的一段时间。

  搜狐娱乐:这次为什么会选择用自己的原声呢,会不会担心观众吐槽你的普通话?

  刘恺威:就像我刚才说的,这部戏相对来说是比较真实的、比较真挚的题材。一直以来我很少在影视作品里面用自己的声音,因为考虑太多因素,对人物的定位等等。那左再骏这个人物他其实是在台湾生的,也在台湾生活,所以我觉得还是能过自己那关的。

  然后再有那么温暖、那么真实的一个戏里面如果突然有一个人,就是完全是配音,听到这个人讲话就好像隔了一层膜,好像在另外一个空间,就会对这个戏有损失。所以在拍完之后导演已经剪接好了,在准备要不要配音的时候,导演特别是大家都觉得,还是很希望用自的声音。既然导演没有问题,大家都没问题,再加上我自己对这个戏的感觉,所以就这样了。

  “使劲去追求一个人,跟生活中的自己不太像”

  戏里收割女神无数,戏外已为人父。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刘恺威对爱情都有绝对的发言权。但他坦言,生活中自己比较害羞,不会像电视剧里那样戏剧性的和爱人表白,爱情最舒服的状态还是要两情相悦。当然,提到收割无数女神的心情,“刘叔叔”也坦白,“这种喜悦只在戏里”。

  搜狐娱乐:你和娜扎的年龄差比较大,在这部戏中的CP感是怎么培养的?

  刘恺威:说实话我真的没有,也没有刻意去想这个问题。其实每一次拍戏你都会遇到不同年龄的同事,演的时候在戏里有各种各样的关系,其实我就希望尽快的让大家有舒服的环境、和谐的气氛。如果跟对手演情侣,或者有爱情关系的话,可能相对来说更会密切一点吧。因为娜扎这个人很简单,我相信大家都会喜欢简单的、直接的人,我觉得我们交流上面没问题,很自然的那个默契就会出来。

  搜狐娱乐:和娜扎拍吻戏的时候会不会觉得有点尴尬呢?

  刘恺威:其实每一次跟不同的搭档拍亲热戏的时候都会,肯定都会一些心理障碍要冲破,所以不单是娜扎。但是我觉得作为男演员,最主要是要让搭档放心,让对方觉得舒服安全。

  搜狐娱乐:这部戏里左再骏和郑磊,两个好朋友同时爱上了一个女孩,如果生活中遇到这种事,您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给观众吗?

  刘恺威:大家看这个戏也肯定会联想到自己生活上的某一些经历。这几个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他们经历过很多,所以说跟新认识的朋友肯定不一样。当人越来越成熟,你真正从以前一直能够保留到现在的友谊其实越来越少了,所以你肯定会小心的去保护这些关系,这些友谊,这三角形谁都不想去破坏,谁都不敢去破坏,就怕万一谁有任何一个举动,可能就会影响到这几个人最舒服的关系。

  我觉得大家看的时候肯定会联想到自己,读书的时候到现在还保留的一些友谊,未必是一模一样的这种情况,比如,人家那7、8个人都特别好特别好,所有的事情都是一起去经历,一起去做。突然间发现中间有某几个人关系有点改变的时候,如果是不好的改变,那这个团队可能就会破灭了。所以当事人也好,周边的人都好,肯定会很想去保护好就原本有的最好的那个交界。

  搜狐娱乐:这部剧里还有娜扎大胆向你表白的情节,您是比较习惯向别人表白还是别人向您表白呢?

  刘恺威:都不是。我还是相对来说胆子比较小一点的吧,我觉得两个人互相喜欢其实是能感受到的。你在一起很自然,就是缘分让你们在一起,真正的很使劲的去追求,跟自己不太像,表白还是会有,但是并不是戏剧性的,不是戏剧里面的那种表白。

  “我接的角色都在尽可能的不一样”

  作为霸道总裁界的“半壁江山”刘恺威诠释了太多帅气、多金、高冷的女生理想男神,但关于角色重复、“面瘫”的质疑也随之而来。从香港龙套演员到内地收视男神的经历让刘恺威收获了属于创作者的那份自信、从容,质疑对他来说可能成为一种参考,但绝不是决定性因素。

  搜狐娱乐:现在网上也有一些声音说刘恺威接角色重复,甚至去置疑您的演技,您对这些有什么看法?

  刘恺威:我觉得表演是很个人的东西,你对艺术创作、对艺术评价,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标准吧。比方说像演戏也好、唱歌也好、画画、建筑,关于创作的东西,都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

  你不喜欢的不代表人家不好,那你喜欢的,也不是说大家都喜欢。所以我很少去评价,谁的演技不好或者谁表演的好,这个是没有标准在这儿的。作为一个创作的艺人,你得要保持自己的一些观点、一些信心、一些原则,而且必须得有自信,不能太在意别人的一些不明白的,不应该你决定的声音。但我觉得,参考一下可以。

  搜狐娱乐:现在您也会做制片人,相对来说选择的空间会大一些,未来会不会给自己接一些很不同类型的角色?

  刘恺威:其实一直以来,我接的角色一直都在尽可能不一样。我不是说一定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完全不是这样,纯粹是我自己作为演员,作为刘恺威这个人对于自己的调整。比方说我拍了所谓霸道总裁有一段时间了,我觉得是时候演一些阳光点的东西,需要一些开心一点的东西,那我就接一些像《柠檬初上》这种温暖的戏,也是在调整不同时段的自己的一个心态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0/n448728898.shtml report 6057 专访刘恺威:爱情中我胆小,不会戏剧性表白。【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千一/文洪水/图李新/视频)由台湾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执导,刘恺威、古力娜扎、孙艺洲联袂主演的
(责任编辑:郭丹 UK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