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戛纳电影节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贾樟柯出任戛纳世界电影工场导师及形象大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2015年贾樟柯获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金马车奖
2015年贾樟柯获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金马车奖

2014年贾樟柯出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2014年贾樟柯出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

2013年贾樟柯获第66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
2013年贾樟柯获第66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


  搜狐娱乐讯 将于5月11日开幕的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导演贾樟柯将出任世界电影工场-青年电影人工作坊总导师和形象大使。

  世界电影工场-青年电影人工作坊是法国外交部对外文化教育局每年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主办的项目。该项目每年挑选一名国际知名导演作为总导师,面向10名来自全世界的优秀青年导演,举行为期数天的大师课程。去年世界电影工场-青年电影人工作坊的总导师和形象大使是法国当代影坛巨匠克莱尔·德尼。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贾樟柯将与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导演与制作人一起,进行多场电影工作交流会,并举办大师班讲座,帮助和支持青年导演完成他们的处女作或第二部作品。

  这是贾樟柯连续第4年出席戛纳国际电影节。2013年,贾樟柯导演的作品《天注定》获得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奖。2014年,贾樟柯担任了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2015年,除了《山河故人》入围主竞赛单元而外,贾樟柯还获得了“导演双周”单元终身成就金马车奖,成为获此殊荣的首位华人导演。与此同时,《山河故人》目前在法国的观众已超过30万人次,创近年来华语电影新高。

  贾樟柯表示,自己非常乐意接受法国外交部对外文化教育局的邀请,与青年导演进行电影创作方面的交流,“在戛纳进行的青年电影工作坊与我们已经运行6年的‘添翼计划’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支持青年导演的首部或第二部影片,为世界电影工业发掘人才。”

  在戛纳电影节期间,贾樟柯也将举行国际媒体记者会,向来自全球的媒体介绍“柯首映”项目,并为暖流文化和贾樟柯艺术中心进行合作洽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0/n448647310.shtml report 2065 2015年贾樟柯获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金马车奖2014年贾樟柯出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2013年贾樟柯获第66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搜狐娱乐讯将于5月11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