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幻体》:科幻外衣包裹着人性道德的内核

小马发光 阅读(0) 评论()

  电子游戏中有续命的情节,我们时常都会幻想着如果有一天我们也能续命,修得长生不老之术该有多好。然而,电影《幻体:续命游戏》中让我们真切见识了人类如何“续命”,它是一部软科幻片,科幻只是其表,其真正的内核是探究人性、道德、亲情。

  《幻体》讲述的是一个患有绝症的大富豪死后转移到了另个人的体内继续生存,借助高科技完成了重生的蜕变,但在看似完美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巨大的阴谋!本片题材新颖,一人两种性格,两种命运,在两个家庭中不停转换。转换中人性道德觉醒,转换中罪恶的触角逐渐暴露。

  电影里的续命游戏非常酷炫,商界大佬常年受癌症的折磨,不惜花重金尝试续命,用高科技交换身体,只需要用一个小红色药丸,就可以不断延续生命,因此受制于邪恶势力,并渐渐发现了一场惊天阴谋……面对这场阴谋,我们更能看到“返老还童”男主的救赎与勇气,我们看到了亲情和感动,通篇诉说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与挣扎,也在诠释着人性与道德。两次换体却是两次不同的结局,几次剧情大反转到你无法想象,结局更是令人意想不到,但会让你感动。

  《幻体》其实是一个新的科幻故事,展现了身体互换的奇妙之旅,这不禁让笔者想到了《超能查派》,人类的科技在不断的进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科技做不到的。奥斯卡老牌影帝本·金斯利瞬间切换好莱坞高颜值影星瑞安·雷诺兹让观众惊叹,高科技镜头的奇幻,加上剧情的紧张拼凑,让电影足够烧脑。电影承袭了西方科幻大片精致的动作场景和特效处理,导演用少量的镜头记录了近身格斗、激烈枪战、飙车追逐,大量的内心戏其实才是主要的,也正是这些内心戏一方面凸显演员演技,另一方面让观众的情绪有了代入感。

  这样的电影总会在某一瞬间触碰当你内心深处最脆弱的地方,“续命”是取别人的命,剥夺他人生命,毁灭别人家庭,电影虽然伤感却体现人性的善意面。洗脑然后植入另外的记忆,然而生活中的琐碎如回放电影般逐渐唤起真实的记忆,试图获得真相。引出了惊天秘密,故事的主题意义美好,结局也很圆满,令人感动。

  某种程度讲,《幻体》是用非常传统的手法和套路在讲故事,但是片中的呈现上,你并不会觉得不合理,当肉体即将灭亡,把精神、记忆、情感、知识等都转移到另一具肉体上,生命就得到了延续。导演的目的是展现给你此,预示给你彼,用科幻的壳表达对人性和道德的思考。从这个层面上讲,《幻体》的三观很正,科幻和动作元素只是个壳,生老病死的自然法则以及家庭和睦的亲情价值才是核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510/n448580010.shtml report 1402 电子游戏中有续命的情节,我们时常都会幻想着如果有一天我们也能续命,修得长生不老之术该有多好。然而,电影《幻体:续命游戏》中让我们真切见识了人类如何“续命”,它是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