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冯小刚白百何分封帝后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现在大学生最喜欢的电影是什么?最喜欢的电影人又是谁?5月8日,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奥体中心隆重举行,经过评选,徐浩峰执导的《师父》摘走最佳影片,而贾樟柯凭借《山河故人》被评选为最佳导演,冯小刚和白百何分别被选为最佳男女主演,而董子健主演的另外一部电影《少年巴比伦》被选为最佳处女作,在去年暑期人气颇高的《煎饼侠》也被提名了这一奖项。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全国 性电影节。在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闭幕式上,包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内的众多领导和学者,以及冯小刚、徐帆、张国立、斯琴高娃、陶玉玲、管虎、陈建斌、李晨、沈腾、马丽、柳岩、苏有朋、杨千嬅、梁静、王丽坤等数百位电影人走上红毯,他们与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的三千位大学生共同参与了这场年度电影盛事。

  

  颁奖典礼在励志歌舞《我相信》中拉开帷幕。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青春同路人”杨洋发表了青春宣言,表达了大学生的心声与理想。张杰、华晨宇、常石磊、袁维娅、霍尊、黄龄等音乐人带来了《我想》、《横冲直撞》、《敢不敢》等精彩的歌曲演唱。来自英国的Stomp破铜烂铁打击乐队也进行了现场演奏。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各个奖项的归属代表着大学生的年度之选,成为本次典礼之中的重磅环节,现场共揭晓和颁发了14项大奖。“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 奖”授予导演苏有朋;“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授予演员李晨;“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授予演员杨千嬅。“最佳观赏效果奖”授予电影《寻龙诀》;“艺 术探索奖”授予电影《塔洛》;“最佳编剧奖”授予陈思诚的《唐人街·探案》。“最佳新人奖”授予小演员央金拉姆(《河》);“最佳处女作奖”授予电影《少 年巴比伦》。“组委会大奖”授予电影《老炮儿》;“评委会大奖”授予电影《一个勺子》。“最佳导演奖”授予贾樟柯(《山河故人》);“最佳女演员奖”授予 演员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最佳男演员奖”授予演员冯小刚(《老炮儿》);“最佳影片奖”授予电影《师父》。各大奖项的最终结果充分展现了大 影节“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评奖宗旨。

  

  历时9个月的大学生电影节,在国产影片主竞赛单元征集到300余部国产新片,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征片量达4033部,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报名人数 突破2000人,大学生摄影大赛收到了超越上届15倍之多的15000幅摄影作品,大学生设计大赛也收获并嘉奖了更丰富的设计成品,青年剧本创意大赛首次 与腾讯影业合作,为青年创作者搭建更优质的平台。此外,本届大影节首次创设的“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也征集到海内外数千部短片作品,鼓励以微电影的形式弘 扬社会正能量。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获奖结果及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师父》

  提名:《一个勺子》

  《塔洛》

  《告别》

  《老炮儿》

  《师父》

  评委会大奖:《一个勺子》

  组委会大奖:《老炮儿》

  最佳导演 贾樟柯:《山河故人》

  提名:陈思诚:《唐人街探案》

  万玛才旦:《塔洛》

  管虎:《老炮儿》

  曹保平:《烈日灼心》

  贾樟柯:《山河故人》

  最佳编剧 陈思诚:《唐人街探案》

  提名:陈建忠、路内:《少年巴比伦》

  徐浩峰:《师父》

  陈建斌:《一个勺子》

  张家鲁:《寻龙诀》

  陈思诚:《唐人街探案》

  最佳男演员 冯小刚:《老炮儿》

  提名:王千源:《解救吾先生》

  段奕宏:《烈日灼心》

  陈建斌:《一个勺子》

  廖凡:《师父》

  冯小刚:《老炮儿》

  最佳女演员 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

  提名:许晴:《老炮儿》

  蒋勤勤:《一个勺子》

  李梦:《少年巴比伦》

  宋佳:《师父》

  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

  最佳观赏效果 《寻龙诀》

  提名:《师父》

  《捉妖记》

  《唐人街探案》

  《1980年代的爱情》

  《寻龙诀》

  艺术探索奖 《塔洛》

  提名:《河》

  《师父》

  《塔洛》

  最佳处女作奖 《少年巴比伦》

  提名:《一个勺子》

  《少年巴比伦》

  《告别》

  《煎饼侠》

  《夏洛特烦恼》

  最佳新人奖 央金拉姆:《河》

  提名:央金拉姆:《河》

  西德尼玛:《塔洛》

  郎月婷:《喊山》

  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李晨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杨千嬅

  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苏有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509/n448459802.shtml report 3181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现在大学生最喜欢的电影是什么?最喜欢的电影人又是谁?5月8日,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奥体中心隆重举行,经过评选,徐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