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志忠20年后再登话剧舞台 与胡军正面对决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志忠20年后再登话剧舞台 与胡军正面对决
《人民公敌》现场合影
《人民公敌》现场合影

黄志忠胡军《人民公敌》
黄志忠胡军《人民公敌》

黄志忠《人民公敌》
黄志忠《人民公敌》

黄志忠胡军
黄志忠胡军


  搜狐娱乐讯 昨日,由林兆华、韩清执导的改编自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著名话剧《人民公敌》 在京举办了媒体发布会。导演携主演胡军、黄志忠等悉数亮相。做为最具实力派的外援黄志忠,也将在舞台上与师兄胡军“正面对决”,上演一场剑拔弩张的终极博弈,直指人性与真理,致敬经典,重现经典。

  《人民公敌》拷问价值观与人性 黄志忠胡军对戏精彩不断

  据悉,话剧《人民公敌》是一部社会问题剧,讲述了知道真相的汤莫斯 • 斯多克芒医生(胡军饰)被包括哥哥彼得市长(黄志忠饰)在内的大多数人民视为敌人而孤立,依旧与腐朽功利思想做斗争的故事,一场偶然的戏剧化冲突,引发了价值观、人生观的碰撞,最有力量的人成了最孤独的人。话剧中黄志忠饰演的彼得市长功利虚伪、城府颇深,平静的外表汹涌暗藏,与师兄胡军分属于两个完全对立的阵营,矛盾不断激化,对抗一触即发。两人在舞台上的对手戏是整部话剧中十分精彩的部分,戏骨与戏骨之间飙戏,每一位成员都在剧中找道了新的突破。

  第一次在人艺演出话剧的黄志忠也坦言自己已经二十多年没有上话剧舞台,在师兄胡军的力邀下加盟,不仅是自己对于话剧的情结更是非常享受作品的排练过程。而对于作品黄志忠也有着自己的看法:“这部戏有对于现实的关照,从人物身上看到当下很多现实问题,让我觉得有意义。但我不是在单纯地演人物角色,而是要随着作品跳进跳出,很多现场的感觉要加进来,这也是非常难的部分”。

  手艺人黄志忠打破舞台习惯 从新开始

  据了解,黄志忠在话剧《人民公敌》中饰演的彼得市长为了自身的利益,无视民众的生死与生活环境,不惜出卖弟弟,鼓动人民与真相作对。不同于以往塑造的影视剧形象,此次登上话剧舞台,出演腹黑反派的黄志忠,从声音、台词到神态、动作,都展现出了人物身上的特质,把彼得市长正义凛然的外表下藏着迂腐顽固、无人性的灵魂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举手投足之间全是戏。对此黄志忠也表示“相比于电影、电视剧,话剧对演员的要求更高,更需要表现力与演技,影视剧是导演的作品,而话剧是演员自身的作品,演起来更过瘾。” 话剧连排不断,荧幕佳作不停,尤其主演的电视剧《金水桥边》、《生命中的好日子》、也正于各大卫视火热播出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6/n447965095.shtml report 2633 《人民公敌》现场合影黄志忠胡军《人民公敌》黄志忠《人民公敌》黄志忠胡军搜狐娱乐讯昨日,由林兆华、韩清执导的改编自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著名话剧《人民公敌》在京举办了
(责任编辑:潘珊 UK03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