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首届中旌西部影视论坛西安举行 5000万寻找黑马

歌手-高安 阅读(0) 评论()

  寻找“工匠”精神、打造中国电影的“原创力”,2016年4月30日,来自国内影视圈的30余位影响力人物,与西部200电影人共话“丝路电影”,为西部电影寻找新爆点。首届中旌中国西部影视论坛,可谓是电影人聚焦一代一路的“思享会”,电影大咔们不仅对当下电影创作及投资热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同时也就电影人才孵化落实了政策和资金。为了鼓励原创以及扶持西部电影,中旌影视率先在西部投入5000万专项基金和剧本奖,用于对西部电影新锐编剧的扶持与合作,并逐步搭建与国际多个电影节的战略合作平台,为西部电影的走出去搭建更好的渠道。

  本届论坛是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西部电影集团、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华商报联合主办,西安中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电影电视研究中心承办。当天,国内外知名影视学者、批评家、导演、编剧、演员、制片人、影视企业领袖30多人,及陕西省内各影视机构、高校影视院系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教师学生,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等200余人出席论坛。

  首届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语境下的西部影视。“向西开放”与“一带一路”是目前中国经济、文化和现代化建设的主战略。中国西部正在成为“向西开放”与“一带一路”的最前沿。而西部影视不仅在地域意义上与丝绸之路相契合,而且是“文化先行”的急先锋。西安是中国文化,乃至东方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将中国电影引向世界的“西部电影”的诞生之地,更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今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因此,在这里,探寻“一带一路”语境下西部影视发展路径,不仅对推动以“西部”和“丝路”为标识的电影产业发展具有切实的现实意义,而且对国家宏观战略的实施也有着重要的文化意义。首届中旌中国西部影视论坛的宗旨在于,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开辟中国影视思想的策源地、中国影视文化的根据地、中国影视人才的集散地,同时,进影视业界与学界、批评界的深度交流与融合。

yule.sohu.com true 歌手-高安 https://yule.sohu.com/20160504/n447610570.shtml report 1697 寻找“工匠”精神、打造中国电影的“原创力”,2016年4月30日,来自国内影视圈的30余位影响力人物,与西部200电影人共话“丝路电影”,为西部电影寻找新爆点。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