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佳搭档 无敌律师》暴跌3点 黄金周收视低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haruhi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佳搭档 无敌律师》暴跌3点 黄金周收视低迷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2016.4.25-5.1)
日剧一周收视(2016.4.25-5.1)
日剧一周收视(2016.4.25-5.1)

  搜狐娱乐讯(文/haruhi)上周受到黄金周前期放假的影响,在宅率不高,连续剧收视普遍低迷,尤其同为律政题材的《亲密搭档:无敌律师》、《99.9-刑事专业律师》收视双双暴跌,春档整体收视状况都不佳。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末NHK新剧《豆豆TV》开播收视10.1%,不算出色略显尴尬,但好在评论尚可,也许后期会发生逆转。本剧由满岛光主演,中村狮童、锦户亮等名演员参演,完美复制电视业界的各位大人物,剧情会令电视迷十分感兴趣。同时这部新剧中嘉宾出演的锦户亮与主演满岛光继《对不起青春》后再次合作,也颇具话题性。剧中满岛光饰演的黑柳彻子听说NHK为了即将开始的电视播放业务正在招收专属演员,于是前去参加考试,顺利成为了NHK电视台第一位专属女演员。因为彻子像妈妈一样擅长为孩子讲述绘本故事,所以她被观众和同事亲切地称呼为“小豆豆”,从此以后,她作为女演员、主持人,伴随着日本电视业一起成长。该剧主要取材于黑彻柳子的自传,讲述了黑彻柳子作为NHK头号女艺人的人生历程,可以说黑柳彻子的职业生涯便是日本电视业的发展史。据悉这部剧在筹拍过程中数次邀请满岛光担任主演,均被她以“难以完美诠释角色”为由推掉,最后制作方的精神打动了她,顶住压力决定出演,在剧中黑柳彻子本人也出演了100岁时的自己,与角色本人在同一部剧中出演,满岛光的压力确实可见一斑。

  上周由于遭遇黄金周影响,黄金档剧集收视普遍下跌,刚刚播出到第二集的《最佳搭档 无敌律师》暴跌3个百分点,虽然有着竹野内丰、松雪泰子的颜值支撑,但老套的剧情,穿起主线故事的贺来贤人所饰演的新人律师略显浮夸的人物设定显然不够讨好,再加上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元素分量拿捏不够精准,黄金周观众出行的影响,因此收视的跌落也可以说在意料之中。令人意外的是松本润主演的《99.9-刑事专业律师》,虽然16.2%的收视仍然维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准,但比起前周,上周收视暴跌2.9个百分点,成为跌幅之最必有原因。由《圈套》打造的该剧剧情的推理部分颇受诟病,第一集中可圈可点的法庭戏在后续并未加强,甚至还有缺失,三集看下来,比起律政,《99.9》更像是一部刑侦剧,而且对于案件推理的部分还不怎么好看。

  东海台停掉午间档期后转向深夜时段而倾力打造的《火之粉》上周迎来剧情的大转折,男主角武内真伍逐渐露出了真面目,梶间一家开始陷入分崩离析的危机。连儿媳雪见的工作伙伴佐佐木琴音也开始牵扯进案件,疑似成为无辜受害者。但剧情的大幅转折却未能给剧集带来相应的收视,《火之粉》收视滑落1.1个百分点,目前平均收视4.14%,已经失去了开播时5.8%略领先于富士台星期六深夜此前档期收视的优势,开始回归平庸。

  恋爱题材的剧集中收视有所回升的是《世上最难的恋爱》和《情歌》,不出意外的话《世上最难的恋爱》将是本季收视最高的恋爱剧,这部剧集走轻松愉悦的恋爱喜剧风格,大野智饰演的社长与说话直白,个性方正的女主角波瑠间将迎来怎样的初恋颇受瞩目,剧中饰演设厂秘书的小池荣子表现相当惊艳,相反北村一辉饰演的宿命对手则人物表现力稍显不足。不过这都并不妨碍剧集在黄金周普遍下跌的大形势下迎来0.2个百分点的微升。

  此外本周上升较多的剧集还包括《重版出来》,这部描绘新人漫画编辑生存实态的作品走的是“润物细无声”路线,黑木华饰演的女主角虽乐观但不盲目乐观,热血同时细节的小卖萌也让人会心一笑,再加上随着剧情发展,主角升级客串阵容也逐渐强大,个性派、实力派演员构成的编辑部阵容人物个性也逐渐立体,虽然收视平淡不起眼,后续或将成为一部口碑佳作。TBS深夜档《异邦警察》相较前周也有了0.5个百分点的收视回升,目前这部深夜1点多播出的作品平均收视1.23%,作为电影版的先导,宣传效果已经打出十足十,收视也在该档期处于中游水准。《异邦警察》改编自同名漫画,讲述的是大都市东京地下的故事,松田翔太饰演的地下警察署长久保冢早纪,爱开玩笑、常毒舌社员,实际上却有着一颗善良正义之心,帮助没有身份的地下城市居民在夹缝中艰难生活。这部由数位电影导演一人一集凑出的深夜剧质感相当浓厚,参演演员也多挑战外语演戏。童星出身的须贺健太宣布加盟并全编几乎使用汉语表演,最近也成为话题,颇为吸引眼球。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2016.4.25-5.1)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4/n447555758.shtml report 3984 日剧一周收视(2016.4.25-5.1)日剧一周收视(2016.4.25-5.1)搜狐娱乐讯(文/haruhi)上周受到黄金周前期放假的影响,在宅率不高,连续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