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纪念版正式开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海报-女版
《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海报-女版

  每一代人都有属于他们的集体记忆:50年代的“红袖章”、“大跃进”;60年代的“样板戏”、“小人书”、;70年代的“收音机”、“喇叭裤”;80后的“黑猫警长”、“超级玛丽”、“Li Lei&Han Meimei”……当我们谈论起这些记忆时,从这些冲口而出的名字里,看到的是自己独有的、无法挽回的青春。

  青春舞台剧扛鼎之作 六周年纪念版上演绝版青春

  80后集体怀旧戏剧《李雷和韩梅梅》作为世纪华鹏【Rainbow戏剧】“后青春系列”话剧第一部,以80后集体记忆符号、曾被80后上亿人使用的初中英语教材中的李雷、韩梅梅等人物为原形,首轮由蒋小涵、伊洋领衔主演。2010年11月于北京首演,轰动全城,获得了极高的媒体关注度、社会赞誉和口碑,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也对此进行了专门的报道。该剧先后于北京上演五轮,场场火爆。彼时,“IP”的概念还未像今天这样如日中天,话剧《李雷和韩梅梅》的成功开了世纪华鹏IP舞台剧的先河,也成为了中国青春舞台剧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作品。

幕后花絮
幕后花絮

幕后花絮
幕后花絮


  2011至2012年该剧先后在长沙、广州、徐州、天津、昆明、大连、贵州、重庆、惠州、东莞、深圳、郑州、呼和浩特、青岛、温州、泰州、烟台、张家口、舟山等二十余个城市巡回演出,掀起了全国范围内的一股怀旧热潮。不仅俘获了大量剧迷的心,更为青年人了解话剧开辟了新窗口,为培养话剧观众、拓展话剧市场做出了无形的贡献。如今,世纪华鹏已成功出品、制作《后青春期的诗》《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滚蛋吧!肿瘤君》《栀子花开Neverland》《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 《金龙》大陆版等多部舞台剧,俨然已经成为面向全年龄层受众、拥有多条产品线的大型演出出品和制作机构。

  2016年,世纪华鹏推出《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纪念版,再度将“敢于改变、敢于追求梦想”的核心传递给更多的观众。6月23-26日、6月29-7月3日,该剧将于北京海淀剧院连演9场,现已正式开票,大麦网、中演票务通、格瓦拉等各大票务网站均可在线购票!届时还将现场举行一次特殊的“百场纪念活动”,值得期待。

  各版本演员悉数回归 回忆一触即发

  话剧《李雷和韩梅梅》以课本中的人物为原型,讲述了80后的成长经历,反应当下一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虽然剧中包含了婚恋、工作、事业、梦想等一系列的严肃话题,但留给观众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学校中的那段岁月,同学间的追跑打闹、晚自习这些场景唤起的学生时代的集体回忆。剧中,李雷、韩梅梅这些课本中的人物,走到了话剧的舞台上,他们有了和众多80后一样丰富的人生经历,生活变得现实而残酷,并在挣扎中成长。那些回忆中的美好和伤感,又在一代人的心中开始蔓延,而这些从英语课本中走出来的人物不仅勾起了我们的青春记忆,也折射出了当今80后这一代人的生活、工作和感情经历,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正如观众评论所说“回忆是永恒的,一触即发”。

  在《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纪念版中,所有参与过本剧不同版本演出的演员都将再次回归(包括蒋小涵、伊洋、北京人艺演员徐岑子、朱晓鹏、以及后来在影视剧上崭露头角的《灵魂摆渡》男一号刘智扬、在《无心法师》《花千骨2015》《暗黑者2》中均有出色表现的王闯等等),他们放下正在拍摄的影视剧再次回归舞台,也是一种对自己青春的独特纪念。此外,灯光、舞美也将升级打造,为大家呈现更加绚烂的舞台效果,同时也将对无数观众回忆中的复古场景进行更加细致地考究和打磨,走进剧场的观众瞬间回到曾经的80年代。

  六年后,这对相恋25年的“国民CP”(李雷和韩梅梅首度在英语课本中出现于1991年)再度回归舞台续写他们的故事,随之一起回归的是多少人的青春记忆。

  演出时间:2016/06/23—26 06/29—07/03 19:30

  演出地点:北京 海淀剧院

  票价:680(VIP)/480/380/280/180/100/50(学生票)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3/n447421725.shtml report 2997 《李雷和韩梅梅》六周年海报-女版每一代人都有属于他们的集体记忆:50年代的“红袖章”、“大跃进”;60年代的“样板戏”、“小人书”、;70年代的“收音机”、“喇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