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着我》五一特辑 为缘寻找见证世纪工友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等着我》五一特辑

  搜狐娱乐讯 2016年4月3日起《等着我》重回央视黄金档继续为缘寻找,数次创下收视新高。第四期全国网收视率更是高达2.514%。在昨日播出的五一特辑中,《等着我》见证了近一个世纪的感人工友情,更见证了工人群体在历史前进中,为整个国家付出的无悔青春!

  新中国第一代空姐前来寻找已失联了58年的“老五”,完成了这个跨世纪的心愿;18个生死与共,将青春付与国家建设的援藏兄弟,圆梦五一。他们表示,将筹划再踏西藏昌都,延续当年的温暖事业!

  新中国第一代空姐感动重聚 回忆飞行往事

  1955年的中国,18个初中毕业的姑娘,经过严格的筛选,成为了新中国第一批女空中乘务员,从未接触过飞机的她们经过了痛苦的训练以及生活中的相互陪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几位阿姨还在现场回忆起当年的一些随机趣事,当马鸿志阿姨说起第一次的飞行任务时,言语中透露着满满的自豪感让现场观众都肃然起敬。

  如今的她们,虽然已是银丝白发,但一条丝巾系在脖颈,优雅精致不减当年。此次她们寻找的是已失联58年的“老五”李雅慧。当李雅慧的儿子从门里走出,姐妹们看着熟悉的面庞相拥而泣。看着李雅慧的照片,一起回忆飞行往事,紧张、辛苦,不放弃,姑娘们用青春写下新中国民航空乘行业第一笔。网友们纷纷表示:作为乘务工作的开拓者和传播者,她们将全部的青春献给了蓝天,要向十八位空中姐妹花学习致敬。

  18兄弟生死与共,热血笑泪只为西藏百姓点起一盏灯

  在《等着我》的舞台上,在五一这个特别的节日,节目组帮助援藏工人们找到了当年失去联系的4个兄弟,其中2位因个人原因未能来到到场,但通过节目他们在这一刻一定是心心相连。在节目现场的16位援藏工人以男儿特有的方式紧紧拥抱彼此,留下了英雄男人泪,惹得观众纷纷红了眼眶。

  2002年,他们响应国家援藏“送电到乡”的号召奔赴昌都。施工地点路途远,环境差,摔下马背,遭遇野狼的情况时有发生。兄弟们就是彼此的亲人。3年间,他们在昌都11个县建了39座太阳能发电站。在现场谈到那段艰苦岁月,笃定回答“不后悔,很值得。”。据悉,他们将再次前往昌都,继续支援事业。共和国建设者的情怀,让观众钦佩不已。

  除了这两段感人至深的工友重逢,福建化工学校分析专业109班,寻找曾经为自己的学习之路付出过全部心血的班主任兼体育老师时爱霞。45年后的师生重聚,家人般的情谊另人动容。

  爱情、亲情、工友情,师生情,每一份人间的真情都值得寻找,值得被传达。《等着我》五一特辑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更是思考。每一段共同经历过的人生,都是馈赠,都是礼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3/n447368480.shtml report 1664 《等着我》五一特辑搜狐娱乐讯2016年4月3日起《等着我》重回央视黄金档继续为缘寻找,数次创下收视新高。第四期全国网收视率更是高达2.514%。在昨日播出的五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