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涨势不再 口碑拖累?4月票房同比跌27%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涨势不再 口碑拖累?4月票房同比跌27%
《伦敦陷落》海报
《伦敦陷落》海报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今年4月,全国电影票房31亿,较去年同月的41.08亿跌近25%。这在快速增长,一片叫好声的电影市场被看成异常现象。

  因为,这两三年来,除了2014年4月较2013年4月略有下跌外,其他每年每个月的票房都要比上一年高。

  历年4月票房及同比增速:

  2012年 16.08亿,同比增143%

  2013年 18.25亿,同比增14%

  2014年 18.05亿,同比增-1%

  2015年 41.08亿,同比增127%

  2016年 30.00亿,同比增-27%

  而今年第一季度,全国票房144.96亿,同比增长了51%。业内都在大胆预测内,2016年电影票房破600亿无悬念。

  2016年第一季度票房及同比增速:

  1月 26.31亿→38.62亿,同比增47%

  2月 41.34亿→68.94亿,同比增67%

  3月 28.39亿→37.39亿,同比增32%

  票房不高,当然是因为片子不够有吸引力。

  去年4月,有《速度与激情7》、《战狼》、《左耳》、《咱们结婚吧》、《王牌特工》。其中3部是有粉丝基础的IP电影,另两部《战狼》和《王牌特工》既叫好又叫座。

  而今年四月的进口片《伦敦陷落》、《奇幻森林》、《猎神》、《废柴特工》、《超人大战蝙蝠侠》(3月底开始上映),国产片《火锅英雄》、《我的特工爷爷》、《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冰河追凶》、《我的新野蛮女友》、《刑警兄弟》、《纽约纽约》、《谁的青春不迷茫》,大都是原创作品,而且很多受了口碑的拖累,所以票房表现也较温吞,并没有出现爆款。

  来自艺恩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内地影院数已累计6774家,银幕总数近3.38万块。现在每月仍以约50家影院,260块银幕的速度在增长。但另一方面,票房Top100影院的平均上座率仅23.5%。

  中国票房的高速增长跟新建影院的增长是同步的,而很大程度上,正是影院的增长带动了观众人次的增长和票房的增长。但平均到每家影院,其票房的增速和上座率的增长远没有跟上,甚至有些城市因新增影院变多而竞争加剧,不少经营不善的影院面临亏损压力。

  所以,要维持这个系统的快速运转,就需要不断有爆款产品出现,达到供需平衡。如若疲软持续,或许一切都需要慢下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30/n447039770.shtml report 1641 《伦敦陷落》海报搜狐娱乐讯(哈麦/文)今年4月,全国电影票房31亿,较去年同月的41.08亿跌近25%。这在快速增长,一片叫好声的电影市场被看成异常现象。因为,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