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小丈夫》用欢虐解开现实的纸枷锁

影乐园 阅读(0) 评论()

  《大丈夫》才过去两年,专注现实情感许多年的姚晓峰导演趁热打铁,杀出一部《小丈夫》,原班人马俞飞鸿和杨玏饰演一对年龄差不小的情侣,老戏骨韩童生上一次为女儿抡菜刀,这一次为儿子操碎了心,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不假,可是为啥这孩子就是执迷不悟,硬把家长往想不开了逼,真的是换谁也不好转过这道弯。这不,又一场火花四溅的“大小恋”开始了。

  当初《大丈夫》演绎了大夫小妻的闹剧,还踩着青春尾巴的北京大妞把快知天命的教授男友领进门,从此美妙的生活变得鸡飞狗跳,让人看得很是后怕,这一回,《小丈夫》的氛围要更加轻松一些。因为和上一部总是纸上谈兵的教授和时尚编剧比起来,这一部两位主人公都是实战经验丰富,只是两个人的针尖对麦芒,互相征服的戏码就激情乍起,悬念跌宕了。

  俞飞鸿饰演的便利店店长姚澜成熟、自信,且不乏幽默感,无意中闹了笑话,被拍成视频,成为网上的“网红”,但她处变不惊,竟然把闻讯而来的好事者变成了顾客,大大方方出售“合影”,把一场闹剧为自己所用,这份淡定和控制力,预示了她的感情世界也会是强势而且精明,轻易不会被外界所伤害。杨玏饰演的陆小贝更不是省油的灯,上来就在烧烤店里把哥们忽悠的一愣一愣的,还敢现场直番前女友跳楼,这样的登徒子,难怪韩童生饰演的陆爸爸气得七荤八素,手足无措了。

  当姚澜遇上陆小贝,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一个是气定神闲赛木兰,任你兵来将往,我自不变应万变,另一个是机灵伶俐小潘安,有三舌不烂莲花更有城墙一样的脸皮,这样的一对绝配,也就这么渐渐对上了眼,成就了后来事关双方家庭十几口子的“血雨腥风”。

  现代社会,婚恋观越放越开,传统思维早就被扣上了老顽固之类的帽子,二十年前大家就开始说身高不是问题,年龄不是距离,意思是任何阻挠自由恋爱的条件论都是扯淡。可是!现实真的是这样吗?相差十几岁,二十岁的单身男女,能否今天看对了眼,明天就可以策马奔腾爱得潇潇洒洒呢,每个人身边可能都有类似的现身说法,或许少数人真的就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大多数老少恋大小恋还是因此走进了社会伦理的困局。

  《小丈夫》演绎了样一个故事,除了好看,够甜够腻也够虐,时而相爱,时而相杀,亦直击现实,给观众解压。若让观众在痛快追剧过程中,突然思及自身,慰然一笑或者惊出一头冷汗,都不失是一味良药。这次大妻子小丈夫的配置,显然比老夫少妻更犀利一些,生理规律和社会观念,闲言冷语,都是大小恋的纸枷锁,一旦戴上,就很难离身。

  本剧通过戏剧化的呈现,把这场爱情变得轻松,快乐了,虐也虐得痛快,而不是夹缝不休,而在现实中,肯定有很多人还深受传统思维的压力和束缚,苦不堪言,希望有多一些这样冲击现实枷锁的影视作品,给现实中的人们多卸掉一点压力。

yule.sohu.com true 影乐园 https://yule.sohu.com/20160429/n446893723.shtml report 1328 《大丈夫》才过去两年,专注现实情感许多年的姚晓峰导演趁热打铁,杀出一部《小丈夫》,原班人马俞飞鸿和杨玏饰演一对年龄差不小的情侣,老戏骨韩童生上一次为女儿抡菜刀,
最后修改于2016-05-02 21:29:51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