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妄想症》将映 彭发:最大的恐惧应来自内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妄想症》将于5月6日上映
《妄想症》将于5月6日上映


  搜狐娱乐讯 彭发执导的《妄想症》将于5月6日上映,该片汇集周柏豪、安琥、洪辰 、程媛媛等实力演员,将目光聚焦当下“空巢青年”现状。导演彭发表示,“比鬼怪更恐怖的是人心”。此次他力图打造生活化的惊悚氛围,将生活中普通却易忽略的细节与惊悚元素紧密结合,让人感同身受之余又细思极恐。

  自我颠覆创新 彭发:最大的恐惧应来自内心

  彭发曾执导《见鬼》、《魔镜》、《探灵档案》等经典恐怖片,获称“鬼王”,收获不少赞誉。电影《妄想症》是亚洲“鬼王”导演彭发的最新力作,影片描绘四位独自生活的主人公所遭遇到的一系列离奇经历,并因为生活中熟悉却易忽略的细节串联起来逐渐揭开真相。

  此次,他将影片视角聚焦在“空巢青年”这一特殊族群,这类人正在经历着与父母分开,独居或租房的阶段,大多正在面临着事业、爱情等生活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有些极端的人产生一些妄想,作出疯狂的举动”,导演彭发说到,“我一直认为,最大的恐惧应该来自于内心,比鬼怪更恐怖的其实是人心,一部好的惊悚片不是必须有鬼怪,其实人心里的恐惧才是最大的,最难看出来的”。

  惊悚来自于生活 望《妄想症》给观众带来正能量

  在创作过程当中,导演彭发不仅留意和收集社会新闻报道,也从日常生活中挖掘大家熟悉却容易忽略的细节,提炼出相应的惊悚元素,并通过精心创意再加工。影片中有一段安琥与程媛媛“疯狂喂食”的场景设计,正是导演彭发从生活中挖掘出来的细节,“这正是许多人在饭桌上与另一半争吵时第一反应想要去做的事情”。

  在电影《妄想症》中四位主人公的设定也是源于生活。其中,周柏豪扮演一位独居的失眠症患者,洪辰则是在恋爱中惴惴不安的小女生,安琥和程媛媛则是一对为爱痴狂的男女,折射出成人爱情世界的残酷与现实。导演彭发表示,影片某个程度上来说是为他们在发声,在传递一种克服恐惧、逆流而上的力量,“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妄想,但我们都能打败妄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9/n446864105.shtml report 1386 《妄想症》将于5月6日上映搜狐娱乐讯彭发执导的《妄想症》将于5月6日上映,该片汇集周柏豪、安琥、洪辰、程媛媛等实力演员,将目光聚焦当下“空巢青年”现状。导演彭发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