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武神赵子龙》收官 步步尴尬的高收视雷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武神赵子龙》收官 步步尴尬的高收视雷剧 

  搜狐娱乐讯(文/工藤) 由林更新林允儿、金桢勋、贾青、高以翔、娜扎等群星阵容联袂主演的古装大剧《武神赵子龙》【观剧】将于今晚(30日)在搜狐视频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网播量也是节节攀升,从数据上来看无疑是4月档期的荧屏赢家。但是数据背后,该剧的网络话题度依然不咸不淡,看得到的热度几乎均来源于对演员演技、画面布景、剧情台词、“五毛”特效等等的吐槽上。不得不让人感叹,在宣传期打着正剧旗号的2.5亿大制作,最后却只沦为几十集的吐槽素材,实在可惜。

  演员尴尬,中韩混搭演技同步下线

  《武神赵子龙》的演员阵容不可谓不耀眼:在大银幕摸爬滚打几年重回小荧屏的林更新,韩国第一女团门面林允儿,加上贾青、娜扎、孙骁骁组成的完全不同类型的美女团,和金桢勋、高云翔等不同款的帅哥坐镇,星光相当耀眼。但是可惜的是,冲着明星来的观众却不得不败兴而归。

  影迷圈子里已经有一种说法,凡是有韩国导演或者韩国演员加盟的电影,十部有九部是烂片。这个说法如今也快要适用于电视剧了。林允儿和金桢勋都是高人气又会演戏的韩国演员,一个美一个帅,本该是大规模圈好感的时机,奈何在异国古装剧里面面对语言障碍,只能接受配音与口型对不上的残忍现实。另外,韩式的夸张演法在韩剧里面可以如鱼得水,来到中国剧组就只能水土不服,徒增尴尬。

  如果说外籍演员的“被嫌弃”有一定的客观原因,那我们本土的挑大梁男主角林更新也没有争气到哪里去。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愤怒还是严肃,林更新演的赵子龙永远都是双眉紧缩,瞪着的眼睛里完全看不出任何情绪。父亲被人杀害之后,即使身边的小伙伴都湿了眼眶,他却只是一副面瘫样,实在让人心急。

高云翔头上的红球球太会抢戏 

孙骁骁的厚刘海 


  服化道尴尬,阿宝色何时才能滚出调色界?

  服化道堪称古装大剧的最重要助攻手。人靠衣装马靠鞍,不能因为剧组演员颜值高就放弃服化道的辅助作用啊!《武神赵子龙》首先应该打造出帅气魁梧的将军盔甲才能配得上剧名吧?可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圣斗士一样的演员造型和泡沫胶质感明显的盔甲。就连林更新英雄救美不留名的时候戴着的面具,也刷着下水管道防水漆一样的银色,廉价感满满。

  “义渠王”高云翔饰演吕布本来是荷尔蒙再度爆棚的一次尝试,奈何身上大红大紫大金几个颜色撞个满怀,头上还有个从贾宝玉那里“偷”来的红缨,活像个杂耍艺人,哪还有点儿吕布的英气?

  至于女孩子们的造型,孙骁骁的厚刘海,林允儿的笼屉帽子也都是槽点满满。最让人无奈的是,全剧调色都呈现出最让人闪瞎的阿宝色风格,饱和度极高,以至于很多场景极其失真。本就进展奇葩的剧情搭配如此艳丽的颜色,能追得下去的都是勇士!

林更新的“就怕别人不关注我”面具 

2.5亿的毛发 


  “五毛”特效尴尬,大钱要用在刀刃上!

  开播前,《武神赵子龙》的宣传做得极其盛大,号称2.5亿的总投资让观众以为终于可以看到一部从里到外都不差钱的精品大剧。片方甚至为了宣传自家特效非五毛而制作了一款宣传片,详细展示了小到梅花鹿大到白虎是如何在电脑中成形的过程。但重点是,特效怎么来的观众并不关心,他们只关心特效做出来放在电视剧里面是否违和。从这点来看,《武神赵子龙》的特效团队是花了钱花了心思的,然而却没花在刀刃上。

  大白虎的出现其实很逼真,传说中的几百万跟毛发看起来也确实相当精细,但是这只白虎和背景完全没有融合,像是贴片一样突兀出现,吓一跳是真的,但还是让人出戏了。其他的小白虎、雪貂等等动物,和人物、背景也全都是脱节的,这还让人怎么愉快地欣赏剧情呢?最搞笑的是,后期还做出了一只老鹰抓起大白虎的场景,这样反逻辑的剧情,真的不是在浪费特效团队做出的精致毛发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9/n446822619.shtml report 4119 《武神赵子龙》收官步步尴尬的高收视雷剧 搜狐娱乐讯(文/工藤)由林更新、林允儿、金桢勋、贾青、高以翔、娜扎等群星阵容联袂主演的古装大剧《武神赵子龙》【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