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大唐玄奘》:诠释静心、生念、执着的玄奘精神

小马发光 阅读(0) 评论()

  《大唐玄奘》不由的会让你联想到《西游记》,然而都是去西行求取真经,一个是一人去的;一个是师徒四人去的。此前,黄晓明的一些作品单就演技方面总是被网友调侃,这次他似乎偏要证明给你们看,看过全片,笔者认为这是最好的黄晓明,这也是最真切的玄奘大师。

  电影《大唐玄奘》讲述的是真实的唐朝高僧西行取经的故事,一路上虽没有妖魔鬼怪,但惊险程度绝不亚于九九八十一难,更艰难的是一路上玄奘大师始终都是一人独行。霍建起执导,王家卫担任艺术指导,邹静之编剧,让电影在品质方面有了保障,加之黄晓明的用心演绎让电影几近真实还原玄奘西行取经的磨难和执着。剧情很有治愈升华的感觉,历经磨难,一年复一年,最后岁月年华和俗世在历史中化为尘埃。

  大漠孤烟、漫天飞沙、孤行的背影,没有执着的信念和坚定意志是根本无法去求取佛法的。玄奘西行的路虽没有妖魔鬼怪,却也有许多艰难险阻,独身一人的他也承受的远远不止外界的风吹雨打和雪崩悬崖,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困苦和磨难。电影《大唐玄奘》选择王菲的《心经》作为片尾曲,其中有更深层的意义。为了画面的真实感,霍建起导演坚持实景拍摄。为此,剧组转战戈壁沙漠,冰封雪山,明明可以在绿幕前完成的表演,却不惜车马劳顿地到实景现场去拍摄为的就是这份敬畏和真实地还原了玄奘大师西行寻求佛法的艰苦过程。

  电影的主创班底可谓豪华,导演霍建、金牌编剧邹静之、艺术指导王家卫、主演黄晓明、徐峥、蒲巴甲、罗晋、连凯、谭凯、锦荣、曹操、姜超、车晓、楼佳悦、高兴主演,赵文瑄、汤镇业、王绘春、赵亮友情出演。庞大豪华的班底,为的就是为你奉献出一部真正能走入你内心的电影。这部电影极其适合你一个人找一个安静的下午或者晚上观看,其实观影的过程也是一种修行,静心、生念、让你为了信仰如同玄奘大师般执着行在路上。虽然路上荆棘密布,但信仰会引领着你无畏前行,直至心愿达成。

  王菲的《心经》作为片尾曲,也足够契合电影的主旨,有的电影当片尾字幕亮起,观众们纷纷起身散场,而《大唐玄奘》笔者建议你一定要听完片尾曲。这首《心经》选择的是玄奘大师翻译的版本,是向玄奘大师的致敬;其次,选择信佛、时刻以佛礼恪尽职守的王菲演唱的《心经》更是在某种意义上传达《心经》中真正的正能量,希望观众在观看电影的同时,能够接收到电影传递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玄奘精神。如果你观看了整部电影而错过了最后的《心经》,似乎这次观影过程会有瑕疵。

  一部电影,就是一段人生。《大唐玄奘》缘起于一段执念的旅程,最终却成就了一段伟大的人生。1300年前,玄奘法师用信念书写下传奇,1300年后,我们用光影致敬人性的光辉。玄奘大师的一生可称为伟大,电影《大唐玄奘》可称为经典。这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信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429/n446775536.shtml report 1582 《大唐玄奘》不由的会让你联想到《西游记》,然而都是去西行求取真经,一个是一人去的;一个是师徒四人去的。此前,黄晓明的一些作品单就演技方面总是被网友调侃,这次他似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