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晓松显赫背景 高晓松从清华退学闪婚闪离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晓松显赫背景 高晓松从清华退学闪婚闪离
高晓松(资料图)
高晓松(资料图)

高晓松显赫背景曝光 出身自书香门第大学中途退学
高晓松显赫背景曝光 出身自书香门第大学中途退学


  搜狐娱乐讯 近日,高晓松又上央视新闻引起关注,高晓松显赫背景被网友挖出。父亲是清华大学教授兼博导,母亲是清华大学毕业的著名建筑学家,师从建筑大师梁思成。高晓松从小在清华大院长大,后考入清华大学中途退学。

  外公张维是深圳大学的创办者、中国工程院、科学院两院院士、熟操四国语言的科学家;外婆陆士嘉是北京航空学院筹建者之一,世界流体力学权威普朗特教授唯一的女学生和中国籍留学生。舅舅张克潜是著名的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兼博导;母亲是著名的建筑学家。

  1982年至1988年就读于北京四中,高晓松所在的A1班,则是四中容纳前50名的尖子班。;1988年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雷达专业本科;1991年从清华大学退学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预备班学习电影。

高晓松自拍
高晓松自拍


  浮躁之1:从清华退学

  高晓松1988年考入清华,学的是电子工程系雷达专业。按常规,他毕业后应该成为科学院的研究人员,他说:“当年父母培养我琴棋书画,原本是想让我当一个有艺术修养的科学家,但最终我却变成个懂点儿科学知识的艺术家。”

  在清华读了三年雷达专业后,他发现自己不适合当科学家,正好碰上那时高校学子的退学热潮,大三那年,高晓松毅然决定从清华退学。“其实是连退学手续都没办,直接就没再回学校了。”之后组乐队,玩音乐,到处走穴,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好时代的坏孩子”。

高晓松(资料图)
高晓松(资料图)


  浮躁之2:闪婚闪离

  高晓松第一次的婚姻是在1999年,和第一任妻子沈欢的相识颇具戏剧性:当时驾车在街上闲逛的高晓松,在对外经贸大学的门口见到了沈欢,一见钟情。第二天,经过他们俩共同朋友的介绍,两个人相识并相恋。又过了三天,高晓松对沈欢说:“我们结婚吧”,对方答应,两人闪婚。那时候,高晓松在拍电影《那时花开》,片子的女主角原本叫“琛子”,高晓松最后改成了“欢子”,而两人的结婚典礼也是在沈欢的家乡常州举行。不过,不长的时间,他们的婚姻就分崩离析了。高晓松后来说,是“大崩溃”——婚姻崩溃、经济崩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6/n446188881.shtml report 2582 高晓松(资料图)高晓松显赫背景曝光出身自书香门第大学中途退学搜狐娱乐讯近日,高晓松又上央视新闻引起关注,高晓松显赫背景被网友挖出。父亲是清华大学教授兼博导,母亲
(责任编辑:陈云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