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档日剧全面开播 松本润新剧《99.9》收视暴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haruhi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档日剧全面开播 松本润新剧《99.9》收视暴涨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2016.4.18-4.24)
日剧一周收视(2016.4.18-4.24)
日剧一周收视(2016.4.18-4.24)

  搜狐娱乐讯(文/haruhi)本周新播日剧收视延续了冬季档的普遍低迷,唯一一部首播成绩不错的是朝日电视台木九档期的律政剧《最佳搭档 无敌律师》。受到上周突如其来的熊本大地震影响,临时停播的剧集纷纷复播,在前周播出时候遭遇中途“砍剧”的《警视厅搜查一课长》本周连播两集,或许是受到了打乱播出计划的影响,前两集的收视未达到预期。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开播的新剧中《最佳搭档 无敌律师》和热播的《99.9-刑事专业律师-》同为律政题材,两剧的情节各有千秋。本剧是竹野内丰时隔十年再次主演的朝日电视剧,他在剧中饰演负责企业法务的律师,与首次合作的松雪泰子饰演一对离异夫妻,两人是工作上的对手,但是在竞争中时不时会跳脱工作角色回归夫妻角色,无疑是一对活宝夫妻。整部剧既搞笑又温馨。本季律政剧的成绩均相当不错,松本润的《99.9》播出次周居然暴涨3.6个百分点,单周获得19.1%的收视,在春季档剧集中收视成绩遥遥领先,如果后面不再暴跌,则毫无疑问会获得本季收视冠军,只看能够上涨超过经典律政剧《Legal High》。

  由伊藤英明与木村佳乃主演的《我的危险妻子》也在上周开播,第1集以2小时SP的形式播出收获首播收视8.3%的数字还算普通,该剧从剧情上来讲可以概括为是日剧版的《消失的爱人》。由伊藤英明饰演的幸平从广告代理店辞职,创立了自己的事业,看似人生一帆风顺,但令人窒息的婚姻让他越来越无法忍受。最终,他和情人北里杏南策划了谋杀原配的险恶计划。第一集制作精良,剧情节奏把握的不错,可惜的是模仿痕迹太严重。剧本由创作过《草莓之夜》、《欢迎来我家》等人气日剧的编剧黑岩勉原创剧本,可惜在心理悬疑的把控上尚不及东海台新开土23档期的心理悬疑剧《火之粉》。

  此外上周播出后收视稳定的剧集包括微升0.1%的《世上最难的恋爱》,大野智饰演的霸道总裁在呆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些老套的老梗也拍出了新的笑果,非常搞笑轻松。主打“不囧”藤木直人毒舌外加恋爱教学戏码的《我不是不能结婚而是不结》收视分毫未动,维持在10.3%的尴尬水准。已经进入第11季的《警视厅搜查一课九系》微升0.2%。而直面松本润暴涨新剧的《OUR HOUSE》虽也有微涨,但收视扔十分惨淡,仅有《99.9》的四分之一多些。

  此外上周开播收视令人较为失望的剧集包括富士台新剧《早子老师真的要结婚吗?》收视仅为6.8%的首集显然开局不利。本剧由同名四格漫画改编,讲的是年满34岁却仍没有意识要结婚的教师早子寻找自我幸福的故事。女主角由松下奈绪主演,为了刻画这个女子力为零、疲于寻找结婚对象的角色,松下还特意为该剧剪了短发。由“劳模叔”谷原章介主演的《医生调查班》开播4.2%的收视成绩在东京电视台算不上低得过分,但同档期因为有类似题材,由斋藤工主演的《最上命医》做参照,显得成绩较为令人意外。另外前AKB48成员前田敦子入住“要风度不要收视”的TBS水23档期后,收视不仅没有比小田切让、室毅主演的两部有明显起色,反而还要低上一些,不仅令人怀疑这位前人气偶像的国民号召力。

  延播一周,同样由漫画改编的《我来接您了》,首播收视10.3%,通过NHK晨间剧而备受瞩目演员福士苍汰和土屋太凤首次搭档,这是福士继去年夏季档播出的富士电视台日剧《恋仲》后第二次担任日剧主演。本剧讲的是讲述乖僻的理科男堤元和总是不顾一切往前冲的女生阿熊幸为死神打工,帮助因心愿未完成而徘徊在世间的幽灵升天的故事,福士冷淡的表情加上挂在嘴边的理科术语,完美的演绎了无表情冷漠男。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2016.4.18-4.24)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6/n446073203.shtml report 3579 日剧一周收视(2016.4.18-4.24)日剧一周收视(2016.4.18-4.24)搜狐娱乐讯(文/haruhi)本周新播日剧收视延续了冬季档的普遍低迷,唯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