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冰血暴》第二季收官:腥风血雨 尘埃落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冰血暴》第二季收官:腥风血雨 尘埃落定 


  搜狐娱乐讯 (文/Aze)第十集标题名为“回文”(Palindrome),是一种修辞手法。英语中最著名的一个回文,是拿破仑被流放到Elba岛时说的一句话:Able was I ere I saw Elba(在我看到Elba岛之前,我曾所向无敌),这句话不论是从左向右看,还是从右向左看,内容都一样。还有一句是关于巴拿马运河的:A man, a plan, a canal, Panama.

  在冰血暴第二季第十集中,“回文”讲的是老警官在书房里自己研究的“世界语”,回文实际上讲究的是对称性,在这里的第一层意思是指老警官对世界平等大同的追求,二是这集的故事也有了一定对称性:

  片头佩吉在车子里出场,最后在车子里退场;

  屠夫艾德在屠宰店开始,在屠宰店结束;

  卢在莫莉书房开始,在书房结束;

  片头吉尔哈特家的人那么气势雄雄,片尾却全死光了,豪华的家里空无一人;

  片头卢出场是给女儿讲故事,片尾卢准备和女儿去钓鱼;

  片头米利根在公司会议室出场,片尾米利根又回到公司……

  “回文”的另一层重要的意义在于:阳光之下并无新事,一切不过是循环往复而已。最后汉奇说要建立自己的帝国,就像吉尔哈特家族一样,从无到有,最后再到毁灭,他建立的公司也果然是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盛,从强盛到衰弱,最后再到灭亡,整个过程就像“回文”一样,正过来,反过去都是一样。

  本集作为第二季最终集,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贝琪醒来了,诺琳告诉她这是因为药效。卢和拉尔森还是没消息。那晚贝琪做了个梦,梦见了未来。艾德和佩吉拦下了一辆车,但是司机被汉奇打死了。他们逃到了一家超市,把自己反锁了。卢和施密特去追赶他们。艾德中枪了,佩吉照顾着他。艾德跟佩吉说他们是两种人,觉得他们以后不会在一起了,佩吉极力挽留。迈克来到了格哈特家中,遇见了里奇。迈克带来的杀手开枪打死了他。佩吉出现了幻觉,觉得汉奇想要用烟熏他们出来。而实际上是警方找到了他们。卢将他们带回了明尼苏达州。贝琪在和诺琳交谈,告诉她不能荒废人生。佩吉问卢她能不能被关在加州,卢给她讲了个越战期间的故事。佩吉醒悟了,知道自己没法应对一切。卢给家里打了电话,知道了贝琪的情况。一个人给了汉奇一张新身份证,让他重新开始生活。汉奇打算报复堪萨斯城的人。迈克-米利根成功归来,做了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他觉得很困惑,有些跟不上时代了。卢、贝琪和拉尔森坐在一起聊天,拉尔森告诉了他们他办公室中图案的意思。最后索福森夫妇互道晚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5/n445564326.shtml report 1631 《冰血暴》第二季收官:腥风血雨尘埃落定 搜狐娱乐讯(文/Aze)第十集标题名为“回文”(Palindrome),是一种修辞手法。英语中最著名的一个回文
(责任编辑:李思璟 UK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