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影节闭幕:《肿瘤君》视效奖 梁咏琪颁奖摔倒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影节闭幕:《肿瘤君》视效奖 梁咏琪颁奖摔倒

  搜狐娱乐讯 (策划报道组/图文视频)4月23日晚,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怀柔雁栖湖举行。朱茵、许晴、梁咏琪、白百何、金宇彬何润东等明星亮相红毯。

  本届北京电影节天坛奖十项大奖颁出,阿根廷性侵题材影片《帮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重量级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丹麦二战题材影片《地雷区》男主路易斯-霍夫曼夺得影帝。中国入围的两部影片,《滚蛋吧,肿瘤君》夺得最佳视觉效果奖,《师父》中的台湾演员金士杰夺得最佳男配。

  红毯一览:容祖儿自谦演技一般 何润东牵手李东学“秀恩爱”

容祖儿
容祖儿


  闭幕式红毯上,朱茵、许晴、白百何等先后亮相,容祖儿作为表演嘉宾也来到现场,还自谦表示自己演技一般,来到北京电影节感到很荣幸。身穿露肩礼服的李菲儿,谈到走红毯的感受时,调侃说:“只要衣服不掉下来就好。”

  韩国人气偶像金宇彬的到来,掀起了现场的一股尖叫高潮,不过金宇彬一闪即过,没有接受采访。而后,朱时茂作为压轴明星亮相。

  当天红毯,很多明星以新的身份亮相,梁咏琪跨界担当《泡沫之夏》的制作人,积极在现场推荐这部新作品,“这部畅销流行小说第一次变成电影,我也很期待。”

何润东和李东学
何润东和李东学


  巧合的是,曾经将《泡沫之夏》改变成电视剧的制作人何润东当天也来到闭幕式,不过此番他是带着新的电影作品《钢刀》一起走红毯。特别的是,剧组中的女主角夏梓桐并没有与男主角手挽手,何润东反而是和李东学手牵手出现,在打招呼时,何润东甚至亲吻了李东学的手。

  这种“基情满满”的举动,被解释为与电影《钢刀》所表达的主题相关,何润东与李东学在这部作品中饰演一对感情深厚的兄弟。李东学表示:“我们这部戏够硬,绝对够硬,有两个相爱相杀的兄弟。”导演进一步补充,这是最燃的动作爱情片。

  天坛奖揭晓:《滚蛋吧肿瘤君》夺最佳视效 梁咏琪颁奖意外摔倒

  本届北京电影节天坛奖共收到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不少影片是全球首映或亚洲首映。今年“天坛奖”组委会邀请美国著名导演、《尖峰时刻》《荒野猎人》等知名影片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担任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分别来自德国、罗马尼亚、日本、波黑、中国大陆(演员许晴)和中国香港(导演陈德森)。

  闭幕当晚,天坛奖颁出十项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大奖项花落阿根廷性侵题材影片《帮派》。丹麦导演克里斯蒂娜-罗森达尔凭借《理想主义者》获得最佳导演,另一位来自丹麦的演员路易斯-霍夫曼凭借丹麦二战题材影片《地雷区》夺得影帝。

  中国入围的两部影片《滚蛋吧,肿瘤君》和《师父》,前者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后者由台湾演员金士杰获得最佳男配。

梁咏琪跌倒
梁咏琪跌倒


  当晚的颁奖礼发生了一个插曲,由于晚会节目有滑冰表演,地上有冰,梁咏琪上台时整个人摔倒在地。为了不影响颁奖,梁咏琪很快站起来。事后,梁咏琪发微博报平安,并解释,原本要求到舞台中间颁奖,她就以为是到舞台的正中间,但完全不知道那里有冰,多走了几步就滑倒了,并表示“身手敏捷只受了一点皮外伤,无大碍”。

  更丰富:日本、韩国、丹麦、意大利、法国,使馆区都在参与电影节

  总体来看,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有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300余家中外电影机构、1.5万名中外嘉宾参加电影节;500余部中外佳作参加展映,放映1000余场次,票房突破1000万元;电影市场签约金额163.31亿元,比去年增加18%。

  具体而言,本届电影节共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的2329部影片报名参展,最后遴选500部中外佳作参加展映。展映影片包括奥斯卡入围、获奖影片,戛纳金棕榈大奖、评委会大奖和评审团奖影片,柏林影展最高奖影片,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影片等,以及近两年的热门商业电影。20个展映单元,让观众在主流商业大片之外,能欣赏到更多的电影类型。

  在此期间,有不少国际电影周活动,丰富了电影节内容。比如,电影节与日本、韩国、丹麦、意大利、法国等国的使馆和文化机构合作,举办国别电影周活动。

  同时,电影节还推出向大师致敬的节目,举办了美国电影大师比利怀尔德110周年纪念、苏联导演安德烈塔可夫斯基逝世三十周年纪念、日本导演森田芳光纪念专题等影展。而且,还设置修复经典电影单元,在展映经过修复过的世界优秀影片的同时,也组织展映国内自己修复的优秀电影

  变化多:越来越多的国际明星亮相 电影节变国际盛会

  本届电影节从作品到明星,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开幕式,来了娜塔莉·波特曼,并带来了她转型做导演的处女作《爱与黑暗的故事》。同时,还有不少国际明星点亮星光,包括戛纳影帝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美国篮球明星马布里、日本演员斋藤工、韩国演员李敏镐、金宇彬等。

  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爆发式增长,从票房表现来看,中国市场直逼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票仓,越来越多的国际明星带着作品来中国宣传,比如最近的《蝙蝠侠大战超人》、《猎神》、《美国队长2》等。据统计,2015年国内电影票房达440.7亿元,比2014年增长47%,创历史新高。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达144.9亿元,同比2015年第一季度增长51%。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4/n445832246.shtml report 3700 搜狐娱乐讯(策划报道组/图文视频)4月23日晚,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怀柔雁栖湖举行。朱茵、许晴、梁咏琪、白百何、金宇彬、何润东等明星亮相红毯。
(责任编辑:齐路 UK01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