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牌编剧张建伟推重笔《乾隆秘史》探大清谜案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耀庆饰乾隆
王耀庆饰乾隆


  搜狐娱乐讯 高分大剧《走向共和》、《大秦帝国2》的编剧张建伟潜心沉淀多年,今年携全新力作《乾隆秘史》重磅来袭。新作将于4月27日(周三)网络播出。此消息一出,立马在网上引起了巨大反响。“编剧张建伟一出手,历史大剧抖三抖”的调侃小段子随处可见,“张建伟”这三个字俨然成为了精品历史大剧的保证。此次,由他编剧的《乾隆秘史》集历史传奇、家族命运、宫廷内幕、红学元素于一身,汇聚了王耀庆、李成儒、迟帅、舒畅、吴若甫、周庭伊、吕中等偶像实力演员,以大清第一谜案“弘晳逆案”为主线,讲述了清乾隆年间几大家族从声名显赫到家族毁灭的悲剧。

  五年沉淀 金牌编剧张建伟推历史重笔

  前有电视剧《走向共和》创下豆瓣电视剧9.6的高评分,至今无剧超越,后有《大秦帝国2》“这才是历史剧”的高评价所向披靡,金牌编剧张建伟的实力可见一斑。今年,他的全新力作《乾隆秘史》即将与观众见面,早有观众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期望早日再次瞻仰张编剧新作”。

  良好的历史剧观众缘与张建伟对历史的严格考究与钻研分不开,“由他编剧的作品,没个几年,他自己是不会交给别人的”,导演兼好友尤小刚表示。此次担纲《乾隆秘史》的编剧,张建伟沉淀五年,其间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一步一步,力求将大清的真实历史呈现在观众面前。

  还原史实 《乾隆秘史》探大清第一谜案

  孝庄太后下嫁、顺治皇帝出家、雍正皇帝继位、雍正猝死乾隆继位……清宫疑案重重。继《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等揭秘清宫疑案之后,这一次,张建伟编剧、尤小刚拍摄的《乾隆秘史》聚焦的则是雍正死后乾隆登基的秘事。

  正所谓“虎兕相逢大梦归”,皇权的争夺向来免不了一场腥风血雨。雍正驾崩后,理亲王弘皙(李成儒饰)与宝亲王弘历(王耀庆饰)两大集团对抗严重,此前两人谈判时约定,皇位让与弘历,即乾隆皇帝,但若其子永琏有不测,一年后,乾隆禅让帝位给弘皙。不久后,永琏被毒死在贵妃宫中,明知是弘皙手下所为,但乾隆依旧让贵妃当了“替罪羊”。 最终,宫中卧底浮出水面,乾隆下达 “弘皙谋逆”诏书,并以不留后患的方式“结了案”。“谋逆案”刑罚竟如此轻?莫非背后另有隐情?该剧正是探秘乾隆登基与此大清第一疑案“弘晳逆案”,将一场皇帝与亲王暗潮涌动的封建皇权之争得以真实再现。

  施暗计互设无间,使皇权争斗、家族存亡、人物命运交相错综,此起彼伏,构成“新秘史剧”《乾隆秘史》的基本格局。新媒体先行,网络独播,则为该剧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播出模式。4月27日(周三),《乾隆秘史》将登陆网络平台,开启全民探秘模式。 (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2/n445534242.shtml report 1739 王耀庆饰乾隆搜狐娱乐讯高分大剧《走向共和》、《大秦帝国2》的编剧张建伟潜心沉淀多年,今年携全新力作《乾隆秘史》重磅来袭。新作将于4月27日(周三)网络播出。此消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