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型舞剧《丝绸之路》 > 闻丝绸之路2016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丝绸之路》主创团队成员 文学执笔:张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文学执笔:张华
文学执笔:张华

  搜狐娱乐讯 舞蹈评论家,艺术研究员、演艺策划人、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新舞蹈一代宗师吴晓邦先生关门弟子。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杂志任编辑、记者五年有余。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文化艺术项目策划者和经营管理者的角色介入大型旅游企业,历经了十多年的文化旅游业生涯,参与了深圳世界之窗整体演出项目的策划、创作、实施与管理,主持过《梦之旅》、《活色生香——四季》、《圣水观音》等大型旅游演出的创制作和演出管理。

  近年参加了许多国家大型艺术活动,曾任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策划工作室主任、建国六十周年推出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核心创意组成员和导演部主任、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总策划、总撰稿。近期,潜心于编剧、艺术策划与艺术评论,作为编剧主创了交响舞剧《邹容》、歌舞剧《山里娃》、大型话剧《杀死韩信》、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曲艺歌舞剧《竹枝风流》、布依戏《谷艺神袍》、朗诵短剧《雕刻时光》等,参与策划了多个艺术晚会和旅游演出剧目。近几年创作的同时仍时有艺术评论发表,并出版了专题论著《创造者张继刚》等论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1/n445395683.shtml report 989 文学执笔:张华搜狐娱乐讯舞蹈评论家,艺术研究员、演艺策划人、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新舞蹈一代宗师吴晓邦先生关门弟子。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