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5>遭国外版权方禁止 称改LOGO仍是翻版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Talpa首席执行官Pim Schmitz称改LOGO仍是翻版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好声音”的版权纠纷仍在继续!4月20日,Talpa公司首席执行官Pim Schmitz在北京召开媒体说明会重申,目前中国地区只有唐德影视才拥有《The voice of…》版权,再控星空传媒《中国好声音5》侵权的行为。

  发布会现场,Talpa方谈到了与星空传媒无法合作的原因,称并非是Talpa的版权费开出天价,而是对方欲压低价格,且在合同明令禁止的情况下,依然注册了“好声音”的商标。谈到《中国好声音5》已经拿到广电许可证,并改变原有LOGO的变化,Pim Schmitz说:“即使是非常小的改动,也并不表示就不是《The Voice Of…》的节目了,依然是被认作是翻版的。”

  回顾:“好声音”陷版权纷争 第五季拟7月播出

  今年1月20日,唐德影视公司与荷兰Talpa传媒签署了合作意向书,Talpa将授予唐德影视《……好声音》(The Voice of…)节目的开发、发行、营销等独家权利和许可,并向其提供创作和制作支持服务。随后,荷兰Talpa公司在香港提出诉讼,禁止灿星公司制作及播放《中国好声音》第五季节目。这也意味着,和荷兰Talpa公司合作了四季《中国好声音》的灿星在第五季将不能沿用原有模式。

  1月28日,“星空”旗下灿星制作对外发布声明,指责Talpa违背国际惯例索要天价模式费,“星空”已启动国际诉讼,状告Talpa单方面撕毁合约的行为。1月29日,唐德影视召开发布会,与Talpa正式就《The Voice of …》版权签订了协议,唐德获得了《The Voice of …》五年四季的授权,版权费是6000万美元。2月17日,星空传媒《中国好声音5》官方微博公布将原本标志性的手拿话筒的“V”造型LOGO接改成了“V”的手势,表示将坚持自主研发的模式。

  到目前为止,“好声音”的版权之争仍然没有一个确切的结果。Talpa还在坚持法律维权的道路,而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第五季已经已经拿到了广电总局许可证,拟定于今年7月播出,导师阵容还很强大,包括周杰伦那英汪峰、庾澄庆。

  最新进展:国外模式方Talpa发禁令 称改了LOGO仍是翻版

  4月20日,Talpa公司首席执行官Pim Schmitz在北京召开媒体说明会,详说了与星空传媒的合约纠纷,称今年7月将要在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国好声音》是违法的,禁止浙江卫视再播“好声音”。

  早先灿星制作公司曾表示是Talpa公司单方面撕毁合约,他们无力支付逐年增长的版权费。当天,Pim也对此进行澄清,称版权价格的上涨是自然和正常的,在全球范围都是如此,而灿星不止没有给更高的版权,反而要降低,“我们的合作伙伴在跟我们提出相关合同条款建议的时候,甚至比第二季的费用还要低。”

  另外,他还指出灿星在合同明显不允许的情况,依然注册了“好声音”品牌,这也是造成双方纠纷的重要原因,“实际上无论是对于知识产权还是商标注册,或者是相关的标识、LOGO都是Talpa的唯一核心所在,因此我们对这方面的内容总是非常仔细,也会在合同当中非常清楚地去进行澄清。在与星空传媒的合同当中也不例外,我们在合同中提到,不能允许去做任何关于商标注册的工作,而星空传媒是在知晓的情况下依然这样做了。除此之外,星空传媒是通过非法的方式对商标进行注册之后,我们发出了正式的法律函件,表示应该将相关权利重新完全归还给Talpa。星空传媒通过非正式信函曾表示愿意归还,但时至今日仍未归还,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采取了法律诉讼的手段来帮助它的实现。”

  谈到星空传媒《中国好声音5》LOGO的变化,Pim Schmitz认为就算是有小改变,依然无法掩饰其翻版的本质,“即使是非常小的改动,也并不表示就不是《The Voice Of…》的节目了,依然是被认作是翻版的。”Pim Schmitz认透露,目前相关法律诉讼正在香港进行,第一个法律诉讼案件已经胜诉,采取了临时的禁止令措施。而第二个关于仲裁的诉讼时间需要可能更长,大概需要8到12个月。目前相关仲裁文件已经发给星空传媒了,希望对方能够尽快阅读后给出正式回复。

  灿星回应:会制作原创模式好声音 7月在浙江卫视播出

  对于Talpa此次说明会,灿星公司向新京报记者回应,不会再制作《The voice of china》,但他们会制作自己原创模式的《中国好声音》,目前依然定于7月在浙江卫视播出。从这个回应看来,Talpa说明会的指控并没有起到作用,灿星制作还是坚持做“原创模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1/n445280591.shtml report 2828 Talpa首席执行官PimSchmitz称改LOGO仍是翻版搜狐娱乐讯(肖旋/文)“好声音”的版权纠纷仍在继续!4月20日,Talpa公司首席执行官PimSch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