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杜拉拉》热播 现代女性职场婚姻宝典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我是杜拉拉》江苏卫视热播

  搜狐娱乐讯 春夏和弦,爱一触即发!由“气场女王”戚薇、“金领男神”王耀庆领衔,王汀、朱泳腾、杨昆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大剧《我是杜拉拉》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该剧作为经典IP“杜拉拉”系列的终结篇,将从“职场新人宝典”升级为“现代女性职场婚姻宝典”。继“升职”、“追婚”之后,杜拉拉将步入婚姻和家庭,打响职场情场双重反击战,一个更加生动立体的全新杜拉拉即将呈现在观众面前。

  “IP鼻祖”重出江湖

  杜拉拉系列迎来终结篇

  《杜拉拉升职记》自2007年问世以来,一直被视为中国白领必读的职场修炼小说,堪称为白领阶层量身定做的“职场新人宝典”,更是首部引发国际关注的中国职场小说。近年来,影视圈兴起了一股“IP热”,而要追溯“IP鼻祖”,非“杜拉拉”莫属。小说2007年出版,2009年开始杜拉拉这一人物形象就被搬上了话剧舞台,之后又被改编成了电视剧、电影、音乐剧、网络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在时间上完全领先于其他影视IP。姚晨王珞丹、徐静蕾、林依晨等众多女星都曾演绎过杜拉拉,无论大银幕还是小荧屏,各种影视呈现都取得了耀眼成绩,杜拉拉也成为了大众心目中独一无二的“OL女神”代言人。

  2016年,“IP鼻祖”重出江湖,杜拉拉系列迎来了终结篇——《我是杜拉拉》。一直以来,杜拉拉系列作品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跟随着大众关注期待的目光,杜拉拉的影视形象也在不断成长。告别以往的“升职”、“追婚”。近期在江苏卫视开播的《我是杜拉拉》将呈现一个步入婚姻、家庭后的全新杜拉拉。相比杜拉拉系列前作,《我是杜拉拉》将打响职场情场双重反击战,同时细描婚姻、家庭、婆媳、EX等热点社会话题,让人物形象更加丰满、故事层次更加丰富,杜拉拉这个人物将变得更加完整、更加立体、更加鲜活。作为杜拉拉系列的收官之作,《我是杜拉拉》让杜拉拉的生命力得以美好延续,同时为陪伴观众多年的杜拉拉系列划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戚薇版“杜拉拉”万众期待

  “金领男神”王耀庆完美演绎“王伟”契合度100%

  《我是杜拉拉》是戚薇产后复出的首部作品,一向敬业的戚薇在接到角色后随即全身心投入,甚至为了拍这部戏举家搬到了上海,带着老公李承铉、女儿Lucky一起进驻到了剧组。自戚薇放弃原本柔美的长发后,干练果敢的女王范儿愈发明显,表演风格上也更加趋向成熟爽朗的御姐形象,演绎过不少洒脱霸气的职场女强人。继姚晨、王珞丹、徐静蕾、林依晨等版本的“杜拉拉”面世后,观众一直期盼能够一睹戚薇版杜拉拉的风采。今晚,“戚拉拉”终于登场。戚薇本人表示,“我觉得现实中我的性格和杜拉拉蛮像的,而且《我是杜拉拉》的剧情简直就像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很多都是我刚刚经历、正在经历、即将经历的。‘前辈’们演绎的杜拉拉各有亮点,以我的个性,一定会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杜拉拉,一定会给大家一个属于‘戚哥’的杜拉拉。”

  在观众得知《我是杜拉拉》中的“王伟”一角将由“金领男神”王耀庆演绎后纷纷点赞,“完美,契合度100%,绝对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自带王子气质、贵族气息的王耀庆一直都是影视剧中的“高富帅专业户”,且被一致认定为是这一类型角色的典范形象、标杆人物,拥有不可替代的“金领”地位。早在2012年的网络剧《杜拉拉升职记》中,王耀庆就曾小试牛刀扮演过“王伟”,每集只有12分钟的惊鸿一瞥,观众看得不过瘾,王耀庆演得也不过瘾。在《我是杜拉拉》中,王耀庆可谓将“王伟”演绎得淋漓尽致。王耀庆笑称,“接到这个角色时,导演说这会是杜拉拉系列的终结篇,让我来终结王伟这个角色,一来化个完美句号,二来让人无法超越。不敢说终结,也很期待还有机会被超越,这部戏演得很过瘾,希望我的表演能够得到大家的喜欢和认可。”

  杜拉拉打响职场婚姻双重反击战

  “职场新人宝典”升级为“现代女性职场婚姻宝典”

  《我是杜拉拉》一开篇,首先摆在杜拉拉面前的就是领证结婚、升迁总监、拜见婆婆、筹备生子四件大事。然而,婚后生活并不像王子公主的童话故事般幸福美好,升职之路也远不如想象中顺利,90后职场劲敌凯西(王汀饰)、EX陈逸(朱泳腾饰)、麻辣婆婆陆爱华(杨昆饰)等人的乱入让“杜拉拉”遭遇了职场、情场的双重危机。工作上要和更年轻漂亮的凯西拼命竞争、回到家要学着做个好儿媳,杜拉拉开始体会到现代女性平衡事业与家庭之痛。随着凯西的身份升级为上司+情敌、与丈夫王伟矛盾不断、旧爱陈逸又不断示好……杜拉拉的职场婚姻双重反击战由此打响,最终杜拉拉凭借着智慧、坚韧与王伟携手度过各种难关,实现了职场、婚姻的双丰收,给了现实中的职场囚鸟、家庭菜鸟们最励志的解答。

  从“职场新人宝典”升级为“现代女性职场婚姻宝典”,《我是杜拉拉》不仅讲述了职场女性的奋斗和理想,更围绕杜拉拉的婚姻家庭、婆媳关系等触及了更多的社会话题,全方位折射了现代女性的现实烦恼和生活百态,更加接地气的剧情也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和探讨。在“杜拉拉”系列收官之际,《我是杜拉拉》期待在引发全社会对现代女性群体的关注与思考的同时,帮助她们变身成为一个又一个的“杜拉拉”,传递给她们面对工作压力、生活难题的正能量,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0/n445101869.shtml report 3170 《我是杜拉拉》江苏卫视热播搜狐娱乐讯春夏和弦,爱一触即发!由“气场女王”戚薇、“金领男神”王耀庆领衔,王汀、朱泳腾、杨昆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大剧《我是杜拉拉》正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