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贾玲大潘编剧孙集斌:对作品靠天赋 更靠责任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玲大潘编剧孙集斌:对作品靠天赋 更靠责任心
编剧也化上装,演一个挑逗大潘的服务员
编剧也化上装,演一个挑逗大潘的服务员

贾玲探班给孙集斌打气
贾玲探班给孙集斌打气

  搜狐娱乐讯 由东方卫视、欢乐传媒联合制作的《欢乐喜剧人2》总决赛收视率以破竹之势达到了3.61,高收视背后,是喜剧人辛苦的付出。3个月,12期节目,能走完全程的喜剧人,最后都是熬过来的。《欢乐喜剧人2》节目播出是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比赛的小品内容,另一部分是展现喜剧人创作煎熬的“真人秀”。一周一个节目,甚至最短的时候是4天一个节目,所以观众看到的节目前后的采访,喜剧人说的最多的话是:压力大。到底压力来自哪方面?《欢乐喜剧人》大潘佳佳组作品编剧孙集斌,揭开喜剧人幕后创作秘辛。

  辽宁民间艺术团的杨树林和开心麻花的艾伦以演员身份参加了两季《欢乐喜剧人》,从助演变成了主演,观众认知度得到显著提升;而孙集斌同样参加了两季《欢乐喜剧人》,作为幕后编剧、导演帮助第一季的贾玲和第二季大潘佳佳进入总决赛,其喜剧创作和作品质量把控能力都很出色,是年轻一代喜剧编剧中的佼佼者。

  但凡参与过《欢乐喜剧人》创作的台前幕后都知道,7天一个小品就是对演员和编剧的极大压力,对此,孙集斌表示:最直接的就是创作上的压力,甚至说只有创作上的压力,首先一周一个小品就是有悖于一个好作品的创作规律的。你要先讨论出一个大框架,然后生产剧本,然后设计形式,包括服化道的预想,然后排练到最后的演出,这一切只有七天时间,显然是不够用的,但是大家都在这么做,就不用抱怨,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自己想要的。

  据悉,孙集斌是在2014年江苏卫视一档喜剧节目《一起来笑吧》和大潘贾玲认识的,也就此开始了合作。1989年出生孙集斌的凭着自己的脑力及笔力,愣是把大潘佳佳和上一季的贾玲都送进了《欢乐喜剧人》决赛,也算是在这一喜剧的舞台上小有所成。孙集斌坦言:对于赛程中每个作品的呈现,一是节目组会对作品的大方向有个把控;二是跟演员合作互相的认可和相对一致的艺术审美;三是我们都秉持着对作品本身的尊重及责任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9/n444942391.shtml report 1708 编剧也化上装,演一个挑逗大潘的服务员贾玲探班给孙集斌打气搜狐娱乐讯由东方卫视、欢乐传媒联合制作的《欢乐喜剧人2》总决赛收视率以破竹之势达到了3.61,高收视背后
(责任编辑:王晓东 UK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